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将加快更换部分空客飞机上“问题”航速测量仪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2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法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11日对媒体表示,法航将加快更换旗下A330和A340客机上的“问题”航速测量仪,但目前不能确定航速测量仪故障就是导致日前法航客机失事的原因。

  古尔容说,在法航客机的这起事故中,航速测量出现了问题,所以公司决定加快更换“问题”测量仪。但他同时针对外界质疑法航在空难发生之后缺乏透明度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航速测量仪故障就是客机失事的原因,所以他无法向外界说明情况。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6日曾表示,空客A330客机航速测量仪先前多次出现过故障,空客因此建议法航为旗下这一型号的客机更换航速测量仪,但法航并未给失事客机更换这一仪器。

  空客公司日前向客户发出公告称,所有现役空客A330客机都符合安全标准,即使安装的是旧款测速仪也不会影响飞行安全。对此古尔容表示,空客公司的表态有它的道理,在安装了新型航速测量仪后,航速测量仪发生故障的几率可能会有所减少,但也可能情况不会改善。

  法国飞行员工会发言人埃里克·德里夫里9日说,法航高层于8日晚间召集几家飞行员工会代表开会,向他们介绍了航速测量仪的更换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更换日程。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目前,巴西和法国的救援人员已经打捞出41具遇难者遗体。

  相关链接: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