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航客机失事]失事原因难下结论 空速管隐患引发争议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2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有迹象表明法航AF447航班坠海前空速管可能出了问题,法航飞行员工会8号要求法航立即更换空速管,否则停飞所有相关机型。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空速管隐患不影响飞行安全,空客A330客机很安全。

    据美联社报道,法航飞行员工会日前要求法航至少立即更换相关机型上3个空速管中的两个,暂时停飞那些还没有更换空速管的飞机。目前,部分法航飞行员认为,空速管问题导致了这次事故。但法方调查人员和一些航空界人士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俊成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A330是一种安全的飞机。大韩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赵亮镐也认为飞机性能优秀,法航AF447航班失事只是“一次孤立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透露,飞机失事前传回的信息显示:大气数据记录器不一致。这表明,在飞机进入风暴区后,3只空速管测速出现不一致。

    飞机的空速管是用来测量飞机航速的。尽管有电子加热装置,但在极端情况下仍可能结冰,导致压力异常,影响航速测量,从而导致自动驾驶系统减速或加速不当而带来危险。

    实际上在法航空难发生前,空客公司就曾建议航空公司更换空客A330和A340机型上的空速管。不过,空客公司同时强调,更换空速管,只关系到飞机性能好坏,并不影响飞行安全。

  相关链接: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