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鲜准备再发射多枚中程导弹 向韩船发出禁航令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朝鲜准备再发射多枚中程导弹

  外电称射程“可达韩日全境”,日本计划增发间谍卫星采集情报

  韩国联合通讯社2日传出朝鲜正准备在其东部海岸发射多枚中程导弹的消息。与此同时,韩国反舰导弹舰开赴韩朝有争议海域附近地区,海上气氛渐紧。

  韩媒称朝有800枚导弹

  韩国2日上午召开防务会议。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与会议员会后告诉韩联社及其他韩国媒体记者说,朝鲜似乎正准备发射多枚中程导弹,发射地点位于朝鲜东部海岸江原道安边郡旗对岭导弹基地。这名议员说,韩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当天向部分议员通报了这一动向。会议由国防部长官李相熹主持。

  法新社和路透社2日将这枚中程导弹的射程评价为“可达韩日全境”。韩联社称,朝鲜准备发射的中程导弹数量约为3至4枚,卫星画面显示,这些导弹已被装上移动发射架。韩联社报道说,这名议员同时证实了连日来韩国媒体一直报道的有关朝鲜正准备发射远程导弹的传闻。

  韩联社称,现阶段,朝鲜据信拥有约800枚导弹,其中包括射程可达距朝鲜3000公里的关岛美军基地的远程导弹。报道援引韩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朝鲜已经拥有洲际弹道导弹,但仍需进行测试。已知经测试通过的导弹包括“劳动”型导弹,射程达1300公里。

  朝连向韩船发出禁航令

  路透社报道,韩国军方2日上午向朝鲜半岛西侧西海(黄海)两国有争议海域附近地区派遣了一艘部署有导弹的海军舰艇。报道说,这艘舰艇为“尹永夏”号反舰导弹舰,排水量440吨,属轻型支援类舰艇,主要负责增援高速海军舰队,配合行动。

  韩国《朝鲜日报》当天也援引韩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眼下朝鲜方面加强军备,储备军火,并接连向韩国船只发出“禁航令”,双方局势紧张。

  法新社2日援引韩国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尹永夏”号反舰导弹舰装备精良,配备有“可压倒对方的重型武器”。

  法新社说,朝鲜方面近来在朝韩有争议海域举行了小规模海军演习,由此引发韩国警惕并采取了增援措施。韩朝之间在“北方界线”问题上存在争议。“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韩朝海军舰艇曾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武装冲突,导致双方严重伤亡。

  日本增发间谍卫星

  由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牵头的日本政府航天开发战略总部2日确定了日本国家太空开发战略《宇宙基本计划》,其中包括一项旨在推动开发导弹预警间谍卫星等内容。

  路透社说,今年4月朝鲜一枚发射物飞越日本上空进一步催生了日本太空开发战略,当时,针对日本现有情报采集卫星技术落后、探察迟钝等抱怨四起。1998年,朝鲜发射远程导弹飞越日本本土上空之后,日本连续发射了4枚间谍卫星,用于情报采集。

  《宇宙基本计划》还将月球探测作为今后的重要目标。计划指出,在充分论证月球探测意义、目标及估算所需资金的基础上,日本在2020年前后将争取实现由双脚步行机器人进行高水平无人月球探测。之后,争取由人类和机器人合作进行探月。(新华社供稿)

  链接

  美可能增加导弹防御支出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6月1日表示,如果朝鲜等国家对美国构成的威胁持续增加,美国不排除增加导弹防御系统方面支出的可能性。据报道,美国计划在阿拉斯加导弹防御基地发射架上安装26枚陆基拦截导弹,在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安装4枚拦截导弹。盖茨说,他已在2010财政年度预算中申请拨款10亿美元用来维护和研发导弹防御系统。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正考虑批准一项拨款,用于开发F-22型“猛禽”战斗机的“出口机型”,以便对日本出售这种美国现役最新型战机。日本方面尚未回应这一报道。依美国军售原则,外销装备通常需要改型以确保“外销品”和美军同等装备的差距。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