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鲜已将洲际导弹运往发射基地 美劝朝不要试射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0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1日说,朝鲜计划进行的洲际导弹试射活动只会导致东北亚地区局势更加紧张,奥巴马政府希望朝鲜停止此类举动。

  伍德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朝鲜计划进行的洲际导弹试射活动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此类举动只会导致地区局势更加紧张,美方希望朝鲜遵守其此前向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

  伍德说,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5月31日同中国、俄罗斯两国外交部长就朝鲜核试验问题举行了电话交谈,美方希望向朝鲜传达“非常强有力和一致的”信息,即它需要为导致严重后果的行为付出代价。

  媒体援引情报部门的消息报道说,朝鲜已将一枚洲际导弹运往西北部的东仓里发射基地,预计在一周至两周内发射这枚导弹。

  朝鲜于4月5日进行卫星发射活动后,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认为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拒绝接受这一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5月25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一次旨在展示“自卫核遏制能力”的地下核试验,随后又多次试射中短程导弹。针对安理会可能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出台含有“强硬措施”的决议,朝鲜29日警告说,如果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制裁,朝将采取进一步自卫措施。(蒋国鹏 赵毅)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