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明博强硬警告朝鲜勿挑衅 坚信让朝重回对话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14: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环球时报6月1日报道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韩国李明博1日表示,如果朝鲜拒绝对话与和平,执意进行军事恐吓和挑衅,韩国决不会姑息或容忍。他还表示,一定会让朝鲜重新开始对话。

  据悉,李明博当天上午通过KBS1电台、TBS(交通广播)、视频网站YouTube等向全国进行第16次广播。他说:“在此明确重申,对威胁国民安全和国家安保的事情,绝不存在任何妥协。”他说:“不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将彻底保护国民安全。政府凭借彻底的安保态势,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了严密的对策。”

  他警告说:“朝鲜应放弃核武器,融入国际社会。”“前苏联并不是因为没有核武器而瓦解的。朝鲜要明白,用核武器威胁韩国和世界安全与和平的行为,是对朝鲜体制的最大威胁。”

  李明博还表示:“只要朝鲜政府愿意敞开心扉,讨论韩民族的未来,我们将随时随地接受对话,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南北关系。”“一定会让朝鲜重新开始对话。”

韩国官员称朝鲜禁止船只在黄海中上游航行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情报官员6月1日表示,近日,朝鲜已经禁止船只在黄海中上游航行,韩国可能将此视为挑衅行为。>>详细

     美国助理国长:美国支持日本打击朝鲜核设施

    日本《朝日新闻》发表了对美助理国防部长华莱士·葛瑞格森就朝鲜问题的采访。葛瑞格森表示,对日本希望获得实施预先打击威胁本国安全的朝鲜核设施的权利,美国不会反对。>>详细

日本和美国曾就核武器入境达成密约

    日本和美国曾就核武器入境达成密约4名日本前外务省事务次官在接受该社采访时承认,日本和美国1960年修订日美安保条约时曾就美国核武器进入日本境内达成密约。

    报道说,这一密约文件一直由外务省历任事务次官等核心官员管理和交接传承,并曾告知过桥本龙太郎、小渊惠三等部分首相和外相。 >>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