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鲜宣布退出停战协议 或采取军事手段对付韩国

 

CCTV.com  2009年05月27日 13: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聚焦朝鲜核问题

进入环球频道>>> 

   朝鲜在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又连续出现一系列新动向,图为美国地质调查局全球地震监测网检测到的朝鲜地下核试验。

  新华网快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军方27日发表声明,宣布朝鲜将不再受军事停战协定约束,并不能保证美韩舰艇和普通船只在其西部海域的航行安全。

资料图:金正日视察前线

  环球时报5月27日报道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法新社27日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强硬声明说,朝鲜不再遵守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议,并警告韩国说,韩国全面参与PSI(防扩散安全倡议)意味着战争,朝鲜可能使用军事手段作为反应。朝鲜中央通讯社还表示,朝鲜目前也不再保证其西海岸船只的安全。

  >>背景资料:朝鲜半岛停战协定的由来

  摘要:朝鲜半岛停战协定签订于1953年,主要内容包括:确定军事分界线,建立非军事区;协定签署后12小时起,双方停止—切敌对行动,停止自朝鲜境外进入增援军队和武器等。

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