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尼军方一架运输机坠毁 至少98人遇难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2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印尼载109人军用运输机坠毁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印度尼西亚军方一架大力神C130运输机,北京时间今天早上7点25分,在东爪哇省玛克丹坠毁。机上共有100多人,都是印尼空军官兵及其家属,其中包括10名儿童。由于飞机坠毁后发生爆炸起火,目前已造成机上和地面至少98人死亡。

    这架运输机20号早上从印尼首都雅加达起飞,驶往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中途准备在一个空军基地降落时,在玛克丹坠毁。

    据几位目击者说,飞机在空中时,他们就听到了一声巨响,接着机身裂开,一只机翼脱落,随后飞机一头扎下来,在撞倒地面的数座房屋后,再次起飞,由于气流或其他原因,最后坠毁在一块稻田里,爆炸起火。从现场看,飞机尾部和一些机身残骸散落在附近丛林中。事故还造成地面两名平民丧生。

    事故发生后,印尼总统苏西洛立刻召见了空军司令,询问此事。印尼军方发言人表示:空难发生时,飞机状况和天气情况都不错。因此,机械故障可能是造成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印尼空军长久以来一直受到军费不足的困扰。造成一些军用飞机维修保养不及时,老化现象严重。上个月,印尼空军一架福克27飞机失事,造成24人丧生。

    大力神C130运输机是美国50年代研制的多用途战术运输机。除美空军中装备数量较多外,还出口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它的特点是:能作高空、高速远程飞行。具备中空、中速飞行和近距离运输能力,可在前线强行着陆并能在野战跑道上起落。

  相关链接: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