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尼重大空难百余人死伤 飞机老化或为主要原因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6: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印尼载109人军用运输机坠毁

坠毁现场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印尼一架载有百余人的军用运输机当地时间20日早上6时25分(北京时间7时25分)在东爪哇省玛克丹坠毁,目前已经造成至少97人丧生,另有15人受伤。

  机上百余名乘客 包括10名儿童

  这架大力神运输机(C-130型运输机)当天早上从首都雅加达起飞,驶往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进行日常飞行,中途准备在茉莉芬降落时,在邻县玛克丹坠毁。

  印尼空军发言人称,机上载有10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包括空军官兵及其家属,其中有10名儿童。早先有官员称机上共有112人。

  撞毁地面房屋 起火冲入稻田

  当地村民表示,他们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看见飞机剧烈摇晃,之后坠毁在地面。

  此外,飞机坠落时撞毁地面4栋房屋,房屋全部倒塌,地面3人丧生,之后飞机变成一个燃烧的火球,冲入了旁边稻田,机尾、机翼和机身全部断开,散落在田地中。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现场浓烟滚滚,火焰吞噬飞机残骸。救援人员不断用担架抬出被严重烧毁的遇难者。

  已服役40年 不确定是否人为错误

  据悉,这架大力神运输机已经在印尼军方服役40多年,有报道称飞机老化可能是主要原因。上月28日,印尼一架军用飞机曾因机械故障紧急迫降在一条河上。

  军方发言人称,飞机引擎状况良好,天气状况也良好,尚不能确定是不是人为错误。他表示坠毁原因正在调查中。

  印尼总统苏西洛紧急召集军方领导人和国防部长在雅加达讨论事故情况。此外,印尼空军表示将对使用时间较长的大力神运输机进行检查。印尼军方很多飞机服役年限较长。

  背景资料: C-130型运输机

  发展过程:

  C-130是美国50年代研制的4发中型多用途战术运输机。1951年开始研制,1954年8月首飞,1956年12月装备美空军。该机有多种改型,除美空军中装备数量较多外,还出口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止1993年,美国空军共购买1050架。出口的C-130H/L-100-20/30等型共计514架。

  性能特点:

  1.能作高空、高速远程飞行。

  2.具备中空、中速飞行和近距离运输能力,可在前线强行着陆并能在野战跑道上起落。

  3.改型多样,用途广泛。C-130型可按需要运送或空降人员以及空投货物,返航时可从战场撤离伤员。经过改型后,还可用于高空测绘、气象探测、搜索救援、森林灭火、空中加油和无人驾驶飞机的发射与引导等多种任务。

  主要改型:

  为了适应不同用途,美国的C-130有多种型别。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