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信用卡滥发坏账增加 总统奥巴马计划严管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桑莫斯日前表示,奥巴马近期内将针对信用卡公司滥发卡及收取超高利息等各项不当行为,加强金融监管。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桑莫斯说,奥巴马将针对银行与信用卡公司的欺骗行为实施管制。桑莫斯与其它官员23日将在白宫会晤信用卡公司高阶主管,讨论整顿信用卡业的事宜。另外,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正考虑以信用卡“权利法案”限制信用卡公司增加现有卡债利息,并提高信用卡借贷的透明度。白宫表示将支持国会打击滥发信用卡的政策。

  桑莫斯表示,美国政府必须禁绝令人“上瘾”的信用卡行销手法。美国政府非常关切信用卡公司利用行销手法诱使消费者支付超高利息的现象,如果消费者知道真相,即不会借支。

  联准会主席柏南克曾公开抨击信用卡公司的消费借贷机制复杂,故意混淆消费者,推高借贷费用。联准会去年12月加强对信用卡的规范,国会讨论的立法则更进一步。

  奥巴马竞选时即提出信用卡问题。白宫发言人表示,奥巴马已将信用卡行为优先处理事项,并期待与国会协作。

  美国官员指责信用卡公司的欺骗行为,造成消费者的沉重卡债和高利负担。媒体也报导,美国信用卡危机即将爆发。到去年10月为止,美国人的信用卡债务总额接近1兆美元,同时,信用卡坏帐率增加18%,总额逾9.61亿美元,呆坏帐已占业务总量的5.5%。

责编:刘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