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卫组织警告受感染猪不应再用于人类消费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进入环球频道>>>

猪流感蔓延至欧陆 欧洲肉市场无人问津

猪流感蔓延至欧陆 欧洲肉市场无人问津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三(6日)警告称,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的猪不应再用于人类消费,并补充称,世卫组织正在制定保护屠宰场工人健康安全的指导方针。

  世卫组织的建议明显要比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更谨慎,后两者称新型流感非食源疾病,还未在死亡动物组织中发现该病毒,因此无需设置进口禁令以维护公共卫生。

  但世卫组织表示,在冰冻过程中病毒有可能存活,因此可能会继续存在于解冻肉或血液中。

  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人畜共通与食物媒介传染病部门主管史伦特(Jorgen Schlundt)表示:“任何情况下,不应再对病猪猪肉或死猪猪肉进行加工,或用于人类消费。”

  “流感病毒有可能在冷冻过程中存活,并存在于解冻肉中,目前还没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肉中存活的数据,”史伦特在致路透的邮件中写道。

  史伦特警告人们对于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猪的血液、肉汁要小心。

  “总之,我们建议需要接触大量猪血及分泌物的人员,如屠宰场工人等应当穿戴防护设备,”史伦特说。

  尽管新型流感病毒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等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专家尚无法确定病毒的来源,以及何种动物在何时最先将病毒传染给人类。

  但加拿大一养猪场传出猪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的消息再次燃起恐慌。人们担心将来可能发生猪传染给人的情况,并在传染过程中病毒毒性有可能加剧。

  更多甲型H1N1流感新闻

    [视频]中国难绝缘甲型流感 夏季是防治良机

    [视频]专访钟南山:甲型H1N1流感死亡率约为1%

    [视频]世卫组织将向多国提供“达菲”

    [视频]疾控中心曾光:现在计算甲型H1N1流感病死率为时尚早

    加拿大完成全球首次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测序

    阿富汗唯一一头猪因甲型H1N1流感被隔离[组图]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6日21时)

    更多甲型H1N1流感图片新闻:

    美国首个女性公民死于甲型H1N1流感(图)

    阿富汗唯一一头猪因甲型H1N1流感被隔离(组图)

    墨航包机载165名墨籍乘客自中国返墨(组图)

    更多精彩图片新闻:

    格鲁吉亚反对派与警方发生流血冲突(组图)

    美国加州山火蔓延 大量住宅被毁(组图)

    乌克兰美女总理舍弃标志性革命发辫(组图)

    英国前副首相称现任首相有世上最可怕微笑(图)

    更多相关新闻:

    美称要"亲中远印" 震惊印度 德称中国强大不利欧美

    巴基斯坦政府军激战塔利班 80万平民疏散 击毙62名武装分子

    美国议员称东突分子是恐怖主义者 拟禁止其入境

    伦敦儿童之家疑变为贩卖华裔儿童中心 3年来77名华裔儿童失踪

    梅德韦杰夫称愿放宽普京政治限制 意大利总理否认恋上18岁少女

    美国囚犯效仿"肖申克"通过凿洞成功越狱 伊朗人争相报名参选总统

    澳洲农夫吻爱猪为其正名 流浪汉忘自己真名 死前巨额存款不能取

    林肯生前曾身染重疾?血液检测将揭开谜底 肯尼迪之女为子放弃竞选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