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猪流感让墨西哥城上演“空城计”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3: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为了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墨西哥政府26号呼吁民众尽量呆在家中,减少外出次数,这一呼吁得到了墨西哥民众的响应。当天,拥有两千万人口的墨西哥城上演“空城计”,商场、教堂、学校等公共场所继续关闭,街道行人稀少。

    墨西哥政府已颁布一项特别政令,明确授权卫生部可以隔离感染猪流感的患者、检查住户和入境游客。墨西哥城市长埃布拉德26号还宣布关闭博物馆、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他同时呼吁民众待在家中,减少外出。

    尽管当天是周末,但昔日拥挤的墨西哥城街道如今几乎空无一人。学校、餐馆、公园等公共场所继续关闭。原定于当天举行的数百场音乐会、体育赛事、教堂集会等活动全部取消,以防大规模人员聚集导致疫情扩散。

    与冷清的街道形成对比,当地医院则拥挤不堪。不少人一发烧就前来就诊,担心被感染。当地卫生部也敦促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嗓子疼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当地各大医院和诊所专门开设了流感病人隔离区。据介绍,绝大多数猪流感患者死亡就是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不少墨西哥民众也积极采取措施,预防感染猪流感病毒。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