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准财长乱批中国惹祸 美国债瞬间被大量抛售

 

CCTV.com  2009年01月23日 1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翰报道 奥巴马政府的财长提名人盖特纳22日指责中国操纵汇率,称将敦促中国在设定人民币汇率方面让市场机制发挥更大的作用。不过就在盖特纳此番言论发表后不久,外汇市场就出现了美国国债被大量抛售的局面。

  据法新社报道,盖特纳22日在回答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书面质询时表示,“在大量经济学家的结论支持下,总统奥巴马相信中国正操控汇率。”他还说:“奥巴马承诺 ,作为总统,他将积极使用所有外交途径,寻求改变中国的汇率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在盖特纳说出这些话后,美国国债的价格开始下滑。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也是在盖特纳指责中国操纵汇率之后,外汇市场立刻出现了美国国债被大量抛售的场面。报道还称,这让人联想到,如果美国新一届政府在货币问题上对中国施展强硬外交,中国很可能会用抛售美国国债予以还击。

  针对盖特纳此番言论,英国《泰晤士报》23日发表评论说,奥巴马政府候任财长盖特纳指责中国操作汇率的举动将被证明是“危险的策略”,并可能使两国关系受损。《泰晤士报》称,盖特纳的举动令市场感到“惊讶”,并将被证明是一个“危险的策略”,因为当前华盛顿的预算赤字仍在扩大,需要外界购买债券来维持开销。

美候任财长暗示奥巴马将在汇率问题上打压中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美国财长被提名人盖特纳当地时间22日在回答美国参议院议员的提问时就美国未来的财政政策给予了回应。他表示将继续坚持“强势美元”的政策,他 同时称,美国总统奥巴马相信“中国操纵汇率”。 >>>详细

传奥巴马认为中国“操纵汇率

美国对中国"债主"患得患失 反称中国"操纵汇率"

  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的消息还是让美方担忧不已。(图片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面对中国这个最大“债主”,美国可能出台一系列保护主义政策。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迟早的事,但当11月18日美国财政部公布这一消息时,还是让人觉得有点突兀。中国增持美国国债有助于帮助美国克服金融危机,不过美国媒体对此事的态度多少反映出美国对此的复杂心态。 >>>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