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以军发动“铸铅行动”以来最猛烈袭击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将视线转向加沙。

    从当地时间13号凌晨开始,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地面火炮向加沙城发动猛烈袭击,同时以军坦克深入加沙城郊人口稠密区。

    这是自去年12月27号发动“铸铅行动”以来,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动的最猛烈袭击。

    以军地面部队当天凌晨在大炮和直升机掩护下首次攻入加沙城郊人口稠密区,与哈马斯武装人员激烈交火。加沙城火光冲天,炮声不绝于耳。战斗最激烈的地点集中在加沙城西南的哈瓦地区和南部的扎伊通地区。而另据当地居民证实,以军当天还空袭了哈马斯在加沙城的多处军政目标。

    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13号分别发表声明,称共向以色列发射了20枚火箭弹。哈马斯同时还公布了一段其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带西北部与以军士兵交战的录像。画面中,一队正在休息的以军士兵遭遇了哈马斯武装人员的枪击,其中一名士兵被击中倒地。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的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13号晚发表声明说,该组织的一名武装人员成功地在一群以军士兵中引爆了炸弹,造成20名以军士兵伤亡。但以军目前未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经进行了18天,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统计,截至目前,以军的军事行动已造成97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约400名是妇女和儿童。以色列方面则证实,以军有10名士兵在与哈马斯的交战中死亡,此外另有三名平民遭火箭弹袭击身亡。

哈马斯:

目击者称以军把加沙当“武器试验场”

[视频]哈马斯领导人誓言将取得战斗胜利

哈马斯官员说正在努力应对以军“侵略”

哈马斯强调将以积极态度对待任何停火方案

以色列:

以色列前总理:务必把哈马斯集团彻底赶出加沙

以军开进加沙城郊 以哈双方高层互撂狠话不肯让步

以军预备役军人误向正规军开火 造成4人受伤

以外长利夫尼反对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