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俄乌重新签署天然气过境传输监测协议

 

CCTV.com  2009年01月13日 0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国际方面的消息。

    12号,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三方在布鲁塞尔签署了天然气过境传输监测协议。这是三方在两天内签署的第二份监测协议。

    欧盟在协议签署后表示,俄罗斯已经承诺将于13号、也就是今天恢复从乌克兰管道向欧盟供应天然气。

    详细情况请看本台驻欧盟记者陈琳今天凌晨发回的报道。

    而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正在布鲁塞尔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主席12号也证实,“在没有障碍阻挠的情况下”,俄方将在格林尼治时间13号早上7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恢复对欧盟的供气。

    不过目前,乌克兰方面还没有就三方再次签署协议进行正式表态。

俄乌“斗气”再起波澜 乌克兰声明几乎断送三方协议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从1号俄罗斯中断对乌克兰供气算起,这场天然气之争已经过去了近两周时间。11号凌晨,经过欧盟的斡旋,俄罗斯、欧盟与乌克兰终于签署了有关成立过境输气监督机构的议定书。当人们纷纷以为这场天然气之争即将结束的时候,事情又发生了转折。

乌克兰否认在天然气过境监督三方议定书中附加条件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乌克兰副外长叶利谢耶夫12号表示,乌克兰11号签署的天然气过境监督三方议定书中没有附加条件。

    此前有报道说,乌克兰在签署监督议定书时添加了一份声明,要求俄罗斯每天免费向乌克兰提供2100万立方米天然气,遭到了俄方的拒绝。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乌克兰副外长叶利谢耶夫12号表示,乌克兰11号签署的天然气过境监督三方议定书中没有附加条件。

    此前有报道说,乌克兰在签署监督议定书时添加了一份声明,要求俄罗斯每天免费向乌克兰提供2100万立方米天然气,遭到了俄方的拒绝。 >>>详细

[视频]俄宣布不采用过境输气监督机构议定书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号在莫斯科说,由于乌克兰签署的有关成立过境输气监督机构的议定书中增加了补充内容,他已下令俄政府不要采用这份议定书。 >>>详细

罗斯恢复对乌克兰供气尚需迈过三道坎

  鉴于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均已签署成立过境输气监督机构的三方议定书,俄罗斯有望很快恢复通过乌境内管道向欧盟国家供气。但乌俄之间最新一轮的供气谈判10日再次无果而终。分析人士指出,乌俄要想就2009年的供气问题达成一致,必须首先解决供气价格、债务、保障天然气足量输送这三大难题。 >>>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