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称首次发现中国舰队穿过津轻海峡进入太平洋

 

CCTV.com  2008年10月21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图片频道

津轻海峡示意图

  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拍摄的中国海军现代级驱逐舰(右)和江凯Ⅱ级护卫舰(左)。20日摄。

10月17日,共同社发布的日本海自P3C拍摄到的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照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0日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19日傍晚在青森县龙飞崎海域的津轻海峡观察到中国海军驱逐舰和护卫舰共计4艘。这4艘军舰在津轻海峡的公海区域从日本海驶向太平洋。防卫省称,这是首次在该海域观察到中国海军的驱逐舰,“可能是一般训练,是否有其他目的尚不清楚”。

  据共同社报道,4艘军舰为现代级驱逐舰和江凯Ⅱ级护卫舰。后者是中国海军的新型军舰。共同社称,日本海上自卫队17日下午在长崎县对马市海域也观测到江凯Ⅱ级护卫舰以及中国供给船。当时中国军舰在对马市北侧偏西北约16公里的公海上航行。日本防卫省当时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2006年12月在冲绳本岛海域观察到的护卫舰相比,中国军舰的导弹装载能力有所提高。

  对于中国军舰的活动,日本一向异常关注。今年9月14日,日本曾宣称其海上自卫队军舰在日本领海内发现“不明国籍潜艇”,有日本军事专家据此臆断该“潜艇”为“中国潜艇”。而在几天之后,《东京新闻》等日本媒体报道说,防卫省和自卫队方面称,很可能是将鲸误认为潜艇。▲ (李羿辰)

 抢眼新闻

 明星私生子令人心寒的内幕

 揭开古戎人神秘面纱

 梦露与肯尼迪私生子现身

 书记出国拒归 曾被纪委问话

 女童遭性虐拍照供围观

 章子怡手遮敏感部位最尴尬

 公安部今将公布第二批东突分子名单  温州一区委书记法国考察称病未归
 廉江政协副主席遇刺 已成立专案组  贵州德江要干部倾巢旅游无人办公
 大峰露天矿施工爆破事故造成16人死亡  卫生部长谈医改 这次很好懂 
 前三季度9.9%的增长率:透露哪些新信息  印度要在月球插国旗 以"显示存在"
 2008年征兵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  俄外长称印度是政治新中心
 俄军扣押中国科研船   微软今起黑屏 网友曝避黑攻略
 谢晋最后一餐小酌"女儿红"  普京大女儿23岁尚未初恋(图)
 乔治·汉弥尔顿自曝12岁与继母乱伦  阿娇复出登台献唱紧张结巴(图)
 女记者提问太难堪 波兰总统想杀了她  章子怡自揭曾受过大委屈
 台情趣店逼女员工试用卖品  村干部腐败已“触目惊心”

  相关链接:

1/7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