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伦敦首次彩排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接旗表演”

 

CCTV.com  2008年07月29日 08: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总监鲍威尔(右一)在温布利体育场内为演员讲解。当天,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八分钟表演的演职人员在温布利体育场热身,为在中国国家体育馆“鸟巢”表演作准备

7月28日,演员在温布利体育场内热身。 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大家可能对四年前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的8分钟“接旗表演”记忆犹新。而在本届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伦敦也将接过奥运旗帜,并进行特别表演。

    28号,参加8分钟演出的演员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了第一次集合排练。

    28号是伦敦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不过,导演和演员们的热情却比气温还高。8分钟表演的总导演斯蒂芬•格林和40多位舞蹈演员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了首次集合排练。而之所以选在温布利球场,是因为它与“鸟巢”很相似。

    据了解,英国人在闭幕式上的8分钟表演将包含芭蕾舞、现代舞和街舞等不同的舞蹈元素。导演希望能通过舞蹈中蕴涵的多元文化色彩,体现伦敦历史的厚重和现代的前卫。

    为了将精心设计的表演保留到最后一刻揭晓,当天的彩排除了演员的个别动作外,并没有进行任何整体的排练。导演和演员都为将在9万多现场观众面前表演而激动不已。

  

更多视频
[视频]倒计时十天:北京奥运未来十天"热点播报"
[视频]伦敦首次彩排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接旗表演”
[视频]奥运队服五宗"最" 各国争秀汉字劲吹"中国风"
[视频]探秘"举重基地" 运动员手上老茧可装一麻袋
[视频]卡拉季奇新录像公布 不明身份女子陪伴身边
[视频]2480年前古雅典冠军奖杯亮相  女"人弹"制造血腥袭击
[视频]袁隆平买车引热议:"仇富"为何不仇袁隆平?
[视频]老板"躬迎"职员上班  高中女生挂条幅对男生示爱
[视频]反间谍第一案 国民党特务刺杀访苏毛泽东始末

     

责编:廖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