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前总统卡察夫正式被指控对两名妇女进行性骚扰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9日电 综合报道,2月28日,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正式被指控对两名妇女进行性骚扰。2月26日,以色列最高法院驳回一些民间组织关于撤销以总检察长马祖兹与前总统卡察夫达成的认罪协议的请求。根据2007年6月检察部门与卡察夫的律师达成的认罪协议,卡察夫承认性骚扰指控,并辞去总统职务,检察官将撤销对他的强奸和其他性攻击指控,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较轻罪名。

  2006年7月,曾在总统办公室工作的一名女职员指控卡察夫对其进行性骚扰,此后又接连有多人提出类似指控。2007年1月,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宣布将以强奸、性骚扰、滥用职权、妨碍司法及非法收受礼品等罪名起诉卡察夫。卡察夫否认对他的指控,但向议会提出暂时停职。随后,卡察夫跟司法部门达成认罪求情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司法部撤销对卡察夫的强奸指控,作为交换,卡察夫将对性骚扰、滥用职权及妨碍司法等较轻罪名认罪,并赔偿受害人损失等。在与检察官达成协议后,卡察夫于2007年6月29日向以色列议会议长递交了辞呈。

  卡察夫1945年出生于伊朗,1969年步入政坛,1977年当选国会议员,1981年首度入阁,担任建设与房屋部部长,1984年出任劳工与福利部长,1988年出任运输部长,1996年担任副总理兼旅游部长。2000年7月,卡察夫争取总统宝座,击败当时各界看好的诺贝尔奖得主佩雷斯。以色列总统是虚位元首,没有赦免囚犯或减刑的权力,但卡察夫担任总统期间仍有许多作为,他支持2002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停火,并坚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促成中东和平进程上应扮演角色。

  “性骚扰事件”回放

  2006年8月23日,卡察夫因遭前女雇员的性骚扰指控,当天在总统官邸接受了警方的问讯。报道没有公布该女子的身份,只称她为A女士,A女士称卡察夫曾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

  除了A女士外,还有7名女子指称,卡察夫当年担任部长时就对她们进行过性骚扰。控诉卡察夫对她进行性骚扰的B女士表示:“当我来到部长办公室的时候,有人对我说‘我们要看看你能不能撑过头100天’。后来我才知道部长的行为是他们心照不宣的秘密。”

  据B女士叙述,卡察夫经常对她做一些评论:“我来上班的时候,他会对我说很多恭维的话,比如‘发型很适合你’、‘你真漂亮’之类,他还对我的胸部发表过意见。”B女士说,后来卡察夫变得更加明目张胆:“他会对我说昨晚他和妻子度过一段美妙的时光,但是心里想着我。他还往我家打电话,但根本不是公事。最后还演变到要摸我的手、脸,甚至更敏感部位。”

  卡察夫1988年到1992年担任运输部长。运输部一位前高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办公室里确实流传着很多性骚扰故事。“我记得有一次一位女职员穿了件薄衬衫,结果他把水洒在人家胸部。这事大家都知道。”据报道,卡察夫对拒绝和反抗他的人很无情,女子一旦表示反抗,就会遭到冷遇,有的最后被逼辞职。(关新)

更多国际新闻
美军王牌战略轰炸机B-2“幽灵”坠毁关岛内幕
希拉里批评中国调门提高
美日针对中国中程导弹研制新型标准-3导弹
4成美国人相信中国经济已超美
希拉里激辩奥巴马
法:斯皮尔伯格退出北京奥运是遗憾的"好莱坞剧"
北京奥运十大流言真相
意学者:“911”是美国人导演的
福布斯图文专题:“中国是老大”
希腊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组图]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