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他信17月流亡后回国 获得保释希望终老泰国(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1:40  来源: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专题:图片频道

  

  他信走出机场贵宾室后含泪跪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2月28日上午乘坐泰国航空公司班机从香港回到曼谷,回国为自己面临的数十项指控进行辩白,这也是2006年9月泰国军事政变后,他信首次踏上故土。在数千名迎接他的民众面前,他信被守候在机场的警方拘留,但随后泰国最高法院和特别案件调查委员会分别批准了他的保释请求。当天下午,他信举行新闻发布会,再次重申不会重返政坛。

     含泪跪吻泰国土地

    当地时间28日9点38分(北京时间10点38分),他信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0点13分,在家人和忠实追随者的簇拥下,他信走出机场贵宾室大门,早已守候在那里的数千名支持者爆发出震耳的欢呼声。他们打着许多标语、横幅,上面写着“欢迎回家”、“我们爱他信”、“你是最好的总理”等,有的穿着印有他信头像的T恤衫。他们大声唱着前泰爱泰党的“党歌”,并高喊“他信万岁”。

    这时,他信趋前几步,双膝跪倒在地,双手掌心向上贴到地面,额头则埋到掌心里约有10秒钟。这个镜头被泰国各大电视台捕捉下来,然后反复播放。他信当时面色激动。泰国政府电视台的报道说,他信在清迈老家的乡亲聚集在一起,从电视中观看到这一幕时,很多人流下了眼泪。他信起身后,又向在机场等候多时的支持者们合掌致意。

    前来欢迎他信的还包括众多前泰爱泰党和人民力量党的骨干及5名现政府内阁部长等大批政界要人,其中内政部长、司法部长和交通部长亲自登上舷梯,引领他信下飞机。机场开辟了特定的降落区域,并划出了特别通道。内政部长差林说:“我们答应选民,他们选择人民力量党,我们就会让他信风光地回来。”

    泰国警方介绍说,为了防止他信回国可能引发冲突,警方今天共在机场、他信行车路线沿途以及他信计划访问的地点等部署了大约1000名警员,以防局面失控发生意外。没有一家媒体记者获准进入机场贵宾室。不过,机场的气氛既没有事先渲染的那么热烈,也没有那么紧张。他信老家的群众,并没有从泰国北部的清迈、清莱等地赶到曼谷欢迎他信,而是改在当地举办庆祝活动。反对他信的市民也没有出现在机场,前年组织游行反对他信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临时改变了主意,没有组织群众前往机场抗议他信。

更多国际新闻
美军王牌战略轰炸机B-2“幽灵”坠毁关岛内幕
希拉里批评中国调门提高
美日针对中国中程导弹研制新型标准-3导弹
4成美国人相信中国经济已超美
希拉里激辩奥巴马
法:斯皮尔伯格退出北京奥运是遗憾的"好莱坞剧"
北京奥运十大流言真相
意学者:“911”是美国人导演的
俄罗斯选战推崇中国经验 "邓选"变成治国宝典
福布斯图文专题:“中国是老大”
印媒称美白送小鹰航母 美官员发毒誓诅咒谣言
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长参观解放军炮兵旅[组图]
希腊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组图]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