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里王子在阿富汗作战视频外泄 军方制紧急计划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英国国防部2月28日证实,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23岁的哈里王子自2007年12月中旬起一直在阿富汗前线服役,并参加了与塔利班武装人员的战斗。这是2月18日,哈里王子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前线执勤。 新华社/路透

    据英国《泰晤士报》29日报道,在英国皇位第三继承人、哈里王子自去年圣诞节以来一直在阿富汗执行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任务的消息被披露后,英国军方已于28日晚制订了从阿富汗紧急撤出哈里王子的计划。

    在随部队前往伊拉克作战的计划被军方取消后,哈里王子于去年12月中旬被部署至阿富汗,他在赫尔曼德省的工作是前方航空火力控制员以为前线部队提供火力支援,他亲自参与了与塔利班游击队的交火。

    根据国防部与包括《泰晤士报》在内的新闻媒体达成的一份协议,媒体未就他为期四个月的部署进行报道,但是在海外媒体和互联网已披露了他在阿富汗前线作战的消息后,媒体现在可以公开他在阿前线作战的全部细节。澳大利亚新闻杂志《新思想》于一个月前报道了哈里在阿前线作战的消息,美国网站《德鲁吉报道》28日也报道了此事,新闻封锁因此被取消。

    这意味着现在可以公布哈里王子在赫尔曼德省任务的全部细节。他曾和廓尔喀部队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交火,距敌人的阵地只有500米,他曾担心,自己成为恐怖分子重点攻击的目标,极端分子可能会在他回国时干掉他。他在新年前夕曾呼唤英军战轰机对塔利班阵地进行了轰炸,他任航空火力控制员的代号是“窗户六七”。他的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他要前往阿富汗作战的消息通知了他。哈里曾称,如果不军方不允许他前去阿富汗作战,他将退出军队。

    防务官员证实,哈里王子28日晚仍在阿富汗。他们公布了哈里王子执行作战任务时的一系列照片。英军总参谋长里查德-达纳特将军称:“他在阿富汗作战行动时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他完全参与了作战行动,和他的战友们冒着同样的风险。”布朗首相称:“整个英国都应对他所作出的杰出服务而感到自豪。”达纳特将军称,他对消息泄露感到非常失望。出于对其安全的担心,哈里王子已被转移,但国防务部称,还未就是否将哈里王子撤出阿富汗作出决定。一位发言人称:“指挥层正在评估多个可选方案。”

    哈里王子原计划将于四月完成为期四个月的作战任务。他在英军第52旅下属的皇室骑兵团作战组服役,他在赫尔曼德省边远地区的任务是协调各种飞机的作战行动,其中包括美国的F-15、英国的“鹞”式攻击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C-130H“大力士”运输机。

    哈里王子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可能在回国后成为英国极端分子的袭击目标。他说:“一旦相关的视频被公布后,所有支持塔利班的极端分子都会想干掉我。当你想到这一点时,你会感到有点担心。”他还披露说,他经常想他不是一位王子,他的阿富汗经历是一个难得的正常经历。他说,他希望让他的母亲戴安娜王妃感到自豪。(中新网伦敦2月29日电 毕远)

更多国际新闻
美军王牌战略轰炸机B-2“幽灵”坠毁关岛内幕
希拉里批评中国调门提高
美日针对中国中程导弹研制新型标准-3导弹
4成美国人相信中国经济已超美
希拉里激辩奥巴马
法:斯皮尔伯格退出北京奥运是遗憾的"好莱坞剧"
北京奥运十大流言真相
意学者:“911”是美国人导演的
福布斯图文专题:“中国是老大”
希腊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组图]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