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日大使崔天凯到神户中华街吃中国产饺子(组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05:22  来源:中新网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左二)访问神户中华街南京町。

  

  崔天凯大使(中)到神户中华街南京町吃饺子,边吃边称赞“好吃极了!”;右为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罗田广,左为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鲍悦初。(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记者黑濑道子摄影)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2月25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到访西日本地区最大的华侨聚居地神户,视察了神户中华街南京町。

  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罗田广陪同下,当天上午10点半崔天凯大使来到了南京町大门长安门,受到南京町商店街振兴组合理事长曹英生等中华街华侨代表们的热情迎接。崔大使一见面就问曹英生理事长饺子事件对中华街有没有负面影响,曹理事长回答说:“负面影响目前并不大”。中华街有很多日本观光游客一边逛街一边吃着中国食品,崔大使看到这些场面,听完曹理事长的介绍,放心地点了点头。

  崔天凯大使接着来到中华街上的老字号东荣酒家,和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鲍悦初、株式会社东荣商行代表王锐辉等当地华侨代表一边吃饺子一边交谈,了解饺子事件的各种负面影响。

  王锐辉介绍说,今天吃的饺子就是在中国山东制作的速冻饺子,都是一个一个在中国手工制作的。崔大使边吃边称赞,“好吃极了!”

  崔大使对在日华侨华人们平时在日本振兴中国饮食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敬佩,同时也对这次的饺子事件给他们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关心。

  崔大使说:“对这次的饺子事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政府会对13亿中国人民负责,同时也对食用中国食品的世界人民负责,包括日本人民在内。目前中日双方的调查机构正在进行共同调查,希望早日查明事实真相。日本从中国进口大量食品,其安全问题是两国的共同责任,两国政府有必要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崔大使还表示,希望日本的媒体不要轻信传言,更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近一段时间,经营中国食品的公司可能面临磨难,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克服这次困难。

  接待崔大使一行的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鲍悦初说,“这次的饺子事件本来是一次个别原因造成的偶然事件,可日本媒体的大量炒作报道,给日本老百姓造成了所有的中国食品都不安全的感觉,可以说是不正常的。希望日本媒体客观地报道,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社会不安。”(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记者黑濑道子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