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奇奥运]真心英雄--涅莫夫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19:11  来源:CCTV.com  
专题:365集纪录片《传奇奥运》

    CCTV.com消息(传奇奥运):点击观看视频>>>

    涅莫夫

    涅莫夫

    涅莫夫,他生就了一张有人缘的娃娃脸,芭蕾舞演员般的完美体型,来自男子体操传统强国俄罗斯,是新一代体操运动员中的佼佼者。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十九岁的涅莫夫初现江湖,就锋利逼人,在全能赛场上与中国名将李小双展开风云之战,五个项目较量下来,难分高低;好在李小双炉火纯青,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 中发挥出色,以微弱优势夺得全能金牌。

    那时的涅莫夫英姿勃发,两块金牌在胸,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那是涅莫夫特有的略带羞涩的笑容,这被许多对手认为是他的独门暗器,这微笑让最严厉的裁判看到后,都会平生宽容,手下留情。

    四年后在悉尼奥运会,23岁的涅莫夫再现江湖,赛场上他成熟稳定,凭借完美型体展现的体操技术和表现力,涅莫夫夺得两枚金牌,其中包括那枚份量最重的全能金牌。

    涅莫夫的故乡陶里亚蒂是前苏联有名的冰球之乡,偏爱体操的母亲却希望儿子延续自己的梦想。

    涅莫夫在奥运会上一共获得了4金2银6铜,12枚奖牌,他的中学母校竖起了一块荣誉牌,上面写着:陶里亚蒂公民、奥运会四枚金牌获得者安列克谢·涅莫夫曾在此学习。

    此外,他还曾在世锦赛上拿到包括5枚金牌在内的11枚奖牌。涅莫夫在俄罗斯被誉为"体操沙皇"。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白毛女"居山洞23年 无沟通能力精神分裂
[视频]美丽少妇与陌生男子同死一居 女婿状告丈母娘
[视频]为传宗接代 婆婆唆使他人强奸智障儿媳
[视频]宇宙大爆炸何处是中心
[视频]沈殿霞曾为功夫影星 身怀绝技暴打甄子丹
[视频]外星人的礼物 神秘水晶头骨主宰生死
[视频]宦官发财之道 大太监李连英聪明之处
[视频]少年张柏芝再现银屏 嘲笑陈小艺口齿不清
[视频]奔驰碾伤民工 醉酒司机暴力抗法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