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里夫与布托丈夫拟组建联合政府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巴前总理贝·布托在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纳瓦兹-谢里夫和巴人民党联合主席,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12日称,如果他们的政党在下周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最多票数的话,他们将组建一个联合政府。

  谢里夫和扎尔达里在谢里夫拉哈尔住所举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扎尔达里会后对记者们称,即使巴人民党在议会选举中获得足以单独执政的席位数,人民党仍会邀请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其它民主力量加入执政的联合政府。他说:“我们将联合起来,因为国家正在经历一个危险的阶段,我们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使国家度过危机。我向政府部门传达这一信息:我将改变制度。”谢里夫称,巴基斯坦所面临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危机已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我们不得不团结起来,防止巴基斯坦的局势进一步恶化。”

  两位领导人重申了两个党派继续为恢复民主、宪法、法制而斗争的决心。扎尔达里称,为了保持国家的团结,两个政党应当进行合作。他说:”我们在这个时候需要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支持,我们国家的团结正面临严重威胁。”

  扎尔达里称,目前就与穆沙拉夫总统进行合作事宜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人民党将在选举后举行的中央执行委员会上讨论这一议题,人民党还将就此征求谢里夫的意见。扎尔达里称,政府应当恢复民主以挽救国家。他说:“我向军方发出呼吁,这是巴基斯坦人给你们的最后机会。如果他们想挽救国家,他们必须恢复民主。”

  谢里夫称,必须制止军方参与政治事务。尽管存在选举前的舞弊现象,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作好了参加选举的准备。他重申,他作好了与其它民主力量合作以消除独裁、恢复民主的准备。他在谈到与扎尔达里会谈的内容时称:“我们讨论了目前的形势,同意在选举之前再举行一次会议。”

  两位领导人还表示,如果选举遭到操控,他们将发起抗议运动。扎尔达里称,他的政党将采取任何行动以抗议选举被操纵。他说,会议决定两党将进行合作以挫败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的选举舞弊计划。(关新)

更多国际新闻
[视频]俄罗斯空军发言人就俄轰炸机遭拦截一事发表谈话
俄轰炸机两度飞越美航母
[视频]驻日美军强奸少女 日本各界强烈抗议
美国否认俄罗斯轰炸机逼近美航母具挑衅意味
希拉里和奥巴马在波托马克河流域展开搏杀
美宣称破获两起"中国间谍"案 抓到"中国间谍"
普京称如乌克兰加入北约可能被俄导弹瞄准
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首次靠岸日本[组图]
欧洲学者称美元将退出独霸 人民币可成世界货币
美洲领导人月薪排行公布 布什最高卡斯特罗最低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