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洲领导人月薪排行公布 布什最高卡斯特罗最低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07:2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宇):近日哥伦比亚一家统计研究机构对美洲多个国家领导人的月薪收入进行了一次排位,结果美国总统布什以月收入3.3万排第一,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月薪只有不到30美元成为最后一名,两人相差近1000倍。此外,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以月薪1900美元成为南美洲地区收入最少的国家领导人。

  这份调查中涉及的美洲国家领导人月收入排名如下:

  第一名,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月薪收入约3.3万美元。

  第二名,危地马拉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月薪收入1.8657万美元。

  第三名,智利女总统米切尔巴切莱特,月薪收入约660万智利比索,约合1.357万美元。

  第四名,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隆,月薪收入约1.3万美元。

  第五名,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月薪收入1800万哥伦比亚比索,折合为9334美元。

  第六名,哥斯达黎加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月薪收入约8500美元。

  第七名,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月薪收入8372美元。

  第八名,巴拿马总统马丁托里霍斯,月薪收入7000美元。

  第九名,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月薪收入6488美元。

  第十名,波多黎各总督萨尔瓦多阿萨维多,月薪收入约5800美元。

  第十一名,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月薪收入约5400美元。

  第十二名,萨尔瓦多总统安东尼奥萨卡,月薪收入5181美元。

  第十三名,洪都拉斯总统马努埃尔塞拉亚,月薪收入5131美元。

  第十四名,厄瓜多尔总统拉法埃尔科雷亚,月薪收入约5000美元。

  第十五名,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纳德斯,月薪收入4257美元。

  第十六名,巴拉圭总统尼加诺杜阿尔德,月薪收入3385美元。

  第十七名,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月薪收入约3200美元

  第十八名,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雷奥内尔费尔南德斯,1973美元。

  第十九名,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月收入是1900美元。

  第二十名,古巴国家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月薪收入30美元。

  调查报告指出,上述排名只是依据2006和2007年各国政府向领导人发放的月工资、奖金和津贴所取的平均值,并不包括领导人个人出席各种活动、出版书籍及其他经营活动所得。此外,报告还称,目前,在美洲所有国家中,只有乌拉圭政府的对总统收入的"保密"工作做得最好,无论从官方资料还是政府官员处都无法获得乌拉圭政府发放给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的月薪数额。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