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科齐新婚妻子学习礼仪为会见英国女王作准备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04:03  来源:都市快报  

萨科齐与新婚妻子的亲密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在结婚仪式上,布吕尼身穿白色婚纱,主持婚礼的人说新娘看上去“迷人极了”。然后,一对新人坐车前往巴黎西南的一处总统别墅度过了新婚之夜。别墅名叫“灯笼”,位于凡尔赛,原是一处狩猎庄园。当晚,在那里上演了一场奢华的宴会,来宾是各国时尚界和政界的耀眼名流。

  新婚夜后,萨科齐与布吕尼3日手拉手在凡尔赛宫花园漫步。萨科齐特别批准了一位经过“精挑细选”的巴黎摄影师,为他们夫妇俩拍照。这可是他们婚后第一次合影,照片上的法国总统和新第一夫人正依偎在一起喝咖啡。

  为了这场婚礼,萨科齐上周六特意取消了对巴黎北部一个军事基地的视察,这说明婚礼并非早就有计划,很可能是突然决定的。不过萨科齐很快就返回工作岗位。萨科齐的发言人说,总统对正式的蜜月“尚无安排”。

  至于萨科齐秘密举行婚礼的其他原因,有分析人士猜测可能是,萨科齐刚与前妻塞西莉亚离婚,他怕高调的婚礼会给他个人带来不利影响。

  下个月新婚夫妇拜访女王

  新夫人正抓紧学宫廷礼仪

  萨科齐和布吕尼在一段旋风般的罗曼史后“闪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萨科齐即将访问英国,如果不结婚,他担心“同居女友”不被英国人接受。

  布吕尼现在正在为下个月前往英国的温莎古堡与英国女王会面做准备,本周她会开始学习皇家礼仪,在巴黎的新家——爱丽舍宫内接受高级宫廷官员的授课。课上,她将学习如何与英国君主交谈,何时行礼等。

  如今,布吕尼能与英国女王平起平坐,这令她“激动异常”。“她非常期待这次访问。”布吕尼的一个密友说,“布吕尼是个超级英国迷,对女王也很着迷。她想给英国人留下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这就是她为什么要上皇家礼仪课的原因。”

  3月26日,萨科齐将对英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第一站就是温莎古堡。

  相关链接: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