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沉迷爱情惹来国人不满 萨科齐婚后有望专心政务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9:51  来源:新华网  

    3日,《巴黎人报》头版头条刊登题为《爱丽舍宫的新婚夫妇》的文章称,总统萨科齐和女友布吕尼2日在总统府的婚礼终于给法国人漫长的猜测画上了句号,然而法国人却对此看法不一。

    婚事猜测告一段落

    文章称,在总统与其女友布吕尼的婚讯传播开来的时候,法国人终于舒了一口气。自从12月萨科齐和布吕尼公开在迪斯尼公园亮相,法国民众就开始对他们的婚讯进行猜测。

    上月8日,萨科齐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召开了自去年5月上任以来的第一个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挤进了数百名记者。

    在这场本该纵论天下大事的“总统述职会”上,萨科齐和女友布吕尼的恋情,成了最受关注的“焦点议题”。

    当被问及婚期时,萨科齐开玩笑说:“很可能在我结了婚后你们才知道我结婚的消息。”此言引起了媒体更多的猜测,有消息表示“总统将于2月8日或9日结婚”,也有人说总统已经秘密结婚了。

    而2日总统府简单到一句话的公报和新嫁娘布吕尼母亲的亲口证实,终于使媒体对于总统私生活的猜测告一段落。

    希望萨科齐专心政务

    政府内阁的成员们和萨科齐所在的“人民运动联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希望总统从此以后能专心政务。他们中的不少人和总理菲永一样,一直以来对萨科齐不断下滑的民意表示担心,认为将会对还有5周就将要举行的市镇选举产生影响。

    总理菲永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对萨科齐沉迷于爱情而不顾政事表示过不满。他透露,总统在开内阁会议时经常由于为了接听布吕尼的电话而中断会议,并且总统和他交谈时也没有以前那么专心,有时候他说的话总统似乎都没有听见。

    菲永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只有48%的法国民众支持萨科齐,与半年前相比减少了10%。

    分析家认为总统民意之所以下降得如此快和两个原因有关。

    首先是萨科齐曾在选举中提出自己是“购买力总统”,言下之意,只有他能解决法国民众最为关心的问题,“拯救法国发展滞缓的经济,提高民众购买力”。

    但法国公共舆论调查所IFOP的调查显示,65%的被调查者认为他们的购买力在过去的一年中下降了,并且法国家庭消费信心指数连创最低。

    法国民众中的大多数对总统的诺言感到失望,更让他们感到气愤和失望的是,正当他们为牛奶、面包的价格上涨而叹气的时候,总统却携带新欢大秀爱情甜蜜。

    新第一夫人不太受欢迎

    53岁的公司秘书雅斯表示,她对总统结婚表示祝福。她认为,名人们的感情生活也会有分分合合,她认为萨科齐展现了真实的自己,但是她表示如果自己身为总统的话,是不会选择布吕尼的!因为第一夫人将代表整个法国的形象。 70岁的退休人员热拉比表示,布吕尼和“法国第一夫人”这个角色应该是不相容的,布吕尼是个不折不扣的“野心家”,她和总统夫人的角色完全不相符,她以前不光彩的经历(指布吕尼的绯闻及她曾经先后爱上了出版商父子两人)并不适合这个角色,对于萨科齐来说,离婚这么短时间就很快结婚很可能要酿成大错。

    在保险公司工作的奥达尔表示,自己对总统的婚礼一点都不惊讶,因为萨科齐不在乎人们看法的人,但她很庆幸萨科齐对婚礼处理的比较低调,因为这个总统一向喜欢曝光自己的私生活!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