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4日综合:赛场内外出意外 国际象棋诸宸第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07:29 来源:

  新华网多哈(记者刘卫宏 李鹏翔)消息:多哈亚运赛场前两天还算风平浪静,4日这天却接连出现意外,尤其是一名印度志愿者因车祸遇难,令人吃惊和遗憾。备受关注与热议的诸宸,最终在国际象棋赛场为卡塔尔赢得一枚铜牌。

  亚运会4日有28枚金牌,但保龄球女子双人决赛要到当地时间5日凌晨3点左右才能结束,因此实际产生27金。中国代表团获得9金,目前金牌数为38枚,日本和韩国分别以12金和7金列第二、第三位,哈萨克斯坦已有5金在手,东道主卡塔尔也终于拿到3枚奖牌。

  4日这天的意外特别多。最令人遗憾的是,来自印度的女志愿者苏丹娜·塔姆皮3日晚因车祸遇难,这名60岁的IT技术人员本来在阿斯拜尔综合体育馆工作。

  另一意外是,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抓举第一的中国选手欧阳晓芳在挺举第二次试举时受伤,被迫放弃了后面的比赛,但以受伤前的成绩获得亚军。泰国选手通戍获得冠军,她142公斤的挺举成绩还打破了141公斤的原世界纪录。在后场的欧阳晓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过,她只是右膝关节扭伤。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说:“我们不怕失败,但是非常怕运动员受伤。”

  意外最多的是射击。在以前的亚运会上,中国队从来没拿过男子卧射金牌,而这次,21岁的广东选手刘刚却意外夺金。就在中国队因弱项夺冠而喜笑颜开时,却在强项摔了一个跟头:3位世界冠军出战的女子卧射队,只获得团体亚军。更意外的是,女子移动靶团体赛只有3支队参加,结果皆大欢喜地各得一枚奖牌。

  连自己都意外的是柔道。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决赛,中国的许岩对日本的佐藤爱子,两人甫一接触,许岩顺势压上,一个“穿腿”,对手应声而倒。比赛只用了9秒钟,对手半天没回过神来,许岩自己也大吃一惊。

  如果与众人在赛前设计的充满悬念的预想相比,国际象棋女子快棋赛的结果也是一场“意外”——诸宸没有遭遇赵雪,两人谁也没有夺冠,冠军是印度棋手克内鲁。获得亚军的赵雪哭了,获得第三名的诸宸却笑了,因为她觉得,即使是铜牌,也“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

  在4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基本没有发生意外。杨威获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获得亚军的日本选手富田洋之赛后承认,“杨威非常出色,不断打败我。”何宁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一直领先的朝鲜选手洪淑贞在平衡木比赛中落地失误,只获得第三名。

  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终于在男子100米蛙泳中“王者归来”,率领日本队在当天夺取4金;在女子项目获得2金的中国队,目前与日本队的金牌之比为9:7。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的阿尔马斯瑞掠走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

  在斯诺克双人赛中,丁俊晖和搭档田鹏飞一天之内连战4场,最后在半决赛中以3:2险胜。中国羽毛球男、女团体都在半决赛中获胜,林丹再胜陶菲克后表示,愿意和对方交朋友。此外,平均身高比对手高10厘米的中国女篮以106:30狂胜黎巴嫩队,中国男篮以91:68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女足比赛中,中国队以12:0战胜约旦队。首战即以0:13负于日本队的约旦女足屡败屡战、受伤不断,但其“勇敢迈出”与“重在参与”的精神令人感动。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