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综合:中国射击非常厉害 日本游泳有点失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3日 07:49 来源:Xinhuanet

  新华网多哈(记者刘卫宏 史春东)消息:中国射击果然厉害,不但顺利实现“开门红”,而且囊括了当天的所有射击金牌。踌躇满志的日本游泳队则有点失意,不但因为女队全部失利,就连他们计划内的金牌也被中国小将吴鹏夺走。然而,这一天的多哈赛场,一对“低水平”的伊拉克姊妹花,用生命的名义诠释亚运精神,赢得了最为厚重的敬意与祝福。

  中国射击队在多哈亚运会首日比赛中不但顺利摘得首金,而且愉快地将6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首枚金牌是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在男子气步枪团体赛中获得的,清华学子刘天佑随后获得个人冠军。女子气步枪个人赛被中国选手包揽前三名,但因为亚运会射击个人赛对一个队最多奖励两名选手,所以第三名武柳希将铜牌“让给”了哈萨克斯坦的奥·多夫冈。

  多哈亚运会2日产生20枚金牌,中国选手狂揽16枚,日本和韩国分别获得3金和1金。中国代表团除了鼓舞士气的首金之外,吴鹏“虎口拔牙”掠走的男子游泳金牌,显然分量最重。

  日本队对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志在必得,世界排名前四的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还希望包揽冠亚军。然而,他们没有想到--在赛后却又不得不叹服--19岁的吴鹏在最后50米显示出超强的冲刺能力,后来居上率先触壁。吴鹏的成绩是1分54秒91,这一成绩足以称霸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也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除了男子400米混合泳之外,日本游泳选手一无所获。

  在女子举重48和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明娟和李萍分别获得冠军。略显神秘的泰国选手果然实力不俗,获得两个亚军。遗憾的是,以往狂破世界纪录的女举赛场,两场比赛没有诞生一项新纪录。李争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夺冠,让中国举重队也在第一天实现了包揽。

  体操男子团体赛,中国队以4.050的巨大优势战胜日本队,连续第九次夺取这一桂冠。柔道选手佟文也以巨大优势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她总共参加了三场比赛,结果以三个“一本”撂翻对手,三场比赛总共用时不到4分钟。

  亚洲运动会的涵义绝不仅仅是金牌。12月2日,多哈亚运会沙滩排球赛场上,一对在比赛中大比分失利的伊拉克姐妹,以生命诠释亚运精神,赢得所有人的尊重。这对姐妹以4:21和11:21失败,输得有点惨。然而,她们刚从炮火中的巴格达走来,练球仅仅一个多小时,赛前一天才第一次走上沙滩。我们不知道她们的名字,因为披露名字就意味着她们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她们冒着这样的危险来参赛,是因为她们要让全世界知道,“伊拉克人民也在亚运会的队伍之中”!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