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中国0:2不敌卡塔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13:57 来源:

    最先抵达多哈的中国国奥队,给东道主卡塔尔国奥队“送”去了第一份礼物。昨晚,国奥队与卡塔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0比2不敌对手。

    在多哈与卡塔尔队的这场热身赛,是国奥队在杜伊上任以来的第二战,也是杜家军在海外战场的第一战,同时也是亚运会正式比赛之前的最后一战。正因为此,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此战对杜伊以及杜家军都比较关键。所以,杜伊没有丝毫懈怠,他排出了心目中的最强阵容,为此不惜把刚刚从英伦试训赶场到多哈的郑智排在了首发阵容中。国奥队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王大雷,后卫分别为刘宇、赵铭、冯潇霆、谭望嵩,沈龙元、郑智、周海滨、陈涛四人出任中场,朱挺和郜林压阵锋线。

    然而,杜家军的这个最强阵容,却以最快速度迎来了一场失败。在比赛中,国奥队控制不住球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这也直接致使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就丢失一球。当时,卡塔尔队中场的乌拉圭外援在禁区内从容拿球,转身抽射破门。而这才是国奥队噩梦的开始。仅5分钟后,卡塔尔队中的这位乌拉圭人在中场传出一次手术刀般的直传,撕破了国奥队羸弱的后防线,帮助队友取得进球。开场不到15分钟,卡塔尔人就敲定了这场热身赛的胜利,而国奥队也就此吞下了他们在多哈第一战失利的苦果,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两球在手的卡塔尔队并未就此收手,随后又连续创造两次单刀球机会,如果不是国奥队门将王大雷还有那么一点神勇的表现,那么国奥队在上半场面对的就是一场溃败。因为与此同时,国奥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竟然组织不起一次有效的进攻。

    两球在手的卡塔尔队,在下半场刚开始阶段略显松懈,而这也成就了国奥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第52分钟,国奥队在反击中由沈龙元右路带球下底传中,中路及时跟上的郜林抢点成功,可惜皮球砸立柱弹出。在局势稍微好转后,杜伊趁热打铁,他随后就用崔鹏换下朱挺,出任左前卫,让陈涛顶至锋线,与郜林搭档组成新的锋线。调整之后,尽管局势略有改观,但却始终无法破门。最终,杜家军的第二战以0比2不敌对手告终,东道主卡塔尔队受到了来自国奥队一份不错的见面礼。由于这是亚运会开赛几天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此战的失利不知是否会给国奥队的亚运之行蒙上一层阴影。

    赛前,杜伊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曾表示,不会太注重比赛结果,而主要在于磨合阵容、锻炼后防线。而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他安排刚下飞机不久的郑智上场,像打喀麦隆一役一样把陈涛从中路赶到了边路,这的确是在为接下来的亚运会正式比赛磨合阵容。不过,让时差都还没调整过来的郑智仓促上场,效果自然好不到哪里去。而至于锻炼后防线,短短10分钟不到就丢两个球,应该可以让杜伊看到后防还有太多的不稳定因素。但愿,杜伊通过此战达到了他想要的效果。只是不知道在这样一场失利后,杜伊还会不会再发出打进亚运会决赛的豪言。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