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2007体坛十大妙语:谢亚龙作诗 不破纪录因为风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18:33  来源:南国都市报  
[内容速览]  2007年体坛硝烟即将散尽,在荣誉与遗憾、鲜花与泪水的背后,还留下了众多经典台词,折射出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或幽默或自嘲,或开心或郁闷。琼斯“认罪”后泪流满面,一些人对她表示同情,但庞德称她为 “骗子”,认为她伤害了整个体育运动。

    南国都市报消息 2007年体坛硝烟即将散尽,在荣誉与遗憾、鲜花与泪水的背后,还留下了众多经典台词,折射出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或幽默或自嘲,或开心或郁闷。

    刘姚关于婚姻的对话

    “问问姚大哥,你刚刚当了新郎官有什么感觉啊?”——刘翔问新婚只有2天的姚明。

    “小巨人”姚明与相恋多年的叶莉低调成婚,8月8日,他与刘翔参加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仪式,遭遇了这个问题。当时姚明擦了把汗,然后告诉刘翔:“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可以告诉你,那种感觉你要自己体会!放心,你也会有那么一天,你别急!”

    朱骏贻笑大方

    “上海队选择了让他们的老板首发,这位肥胖的‘前锋’仅仅打了5分钟就被换下。”——英媒体这样形容申花队老板朱骏在鹿特丹四强赛上首发与利物浦踢了5分钟的“趣事”。

    自从今年初入主上海申花后,朱骏像玩游戏一样管理这支中超球队。用前主教练吉梅内斯的话说:“我们老板才是我们球队的真正队长。”

    龙王的“名言”

    “教练有教练的责任体系,队员有队员的责任体系,足协有足协的责任体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国男足惨遭淘汰后的“名言”。

    谢主席当时的另一句 “名言”是在中国队完败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向球员赠了一首抗日名将吉鸿昌将军的诗,诗曰:“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一时舆论大哗。

    马晓旭拒绝“耍大牌”

    “我没有任何资本耍大牌,我在队里管大多数人都叫姐!”——郁闷的马晓旭这么辩解有关她 “耍大牌”的传言。

    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年少成名的马晓旭是最失落的人之一,除了一球未进外,还染上了流言。“悍马”组合沦为笑柄。

    罗迪克的郁闷

    “今年对费德勒还会采用上网战术吗?”“那得看球是不是在网前。”——这是一位记者与罗迪克的对话。

    罗迪克今年相当倒霉,所以在2007年网球大师杯开幕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罗迪克很没好气地回答记者的提问。

    谎言不值得同情

    “她根本不值得同情,这个女孩的谎言持续了七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庞德怒斥美国“女飞人”琼斯。

    琼斯“认罪”后泪流满面,一些人对她表示同情,但庞德称她为 “骗子”,认为她伤害了整个体育运动。

    多曼也爱搞“关系”

    “如果女足姑娘们愿意听听我的意见,我甚至可以给她们介绍男朋友……”——中国女足首位洋教练多曼斯基这样诠释她与球员的关系。

    这位被称为“女魔头”的瑞典人在中国短暂的执教时间里,给中国女足带来了明显的变化。可惜,还没等到她给女足姑娘介绍男朋友,她就离开了中国。

    一叶障目难见泰山

    “人人都问我北京的奥运会,可我说我只记得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干哪行吆喝哪行,直到6年后的曼谷大运会,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依然反复提起2001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运会,并“毫不客气”地把北京筹备奥运会功劳的一部分归功于那年举办了大运会。

    意外的惊喜

    “我在这里不仅成长为一个车手,还成长为一个男人。”——芬兰人莱科宁在法拉利车队赢得2007年F1年度车手总冠军后喜出望外。

    在大家都看好“黑马”汉密尔顿的夺冠前景时,莱科宁成为更黑的“黑马”,这是他职业生涯七年中第一次夺得车手总冠军。

    最有信心的展望

    “如果我不能打破世界纪录,那原因就是风。”——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如此展望北京奥运会。

    凭借大阪田径世锦赛和全美锦标赛的优异成绩,盖伊力压刘翔和格布雷塞拉西,最终成为国际田联2007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领奖时盖伊表示,他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足坛NBA十大高人:科勒比肩姚明 两大竹竿PK
          足坛十大妖童:国米超级马莉 巴萨魔王转世
          十大少女杀手球星 阿联携手二代飞人(组图)
          NBA十大最受关注比赛:联盟恩怨情仇战完全盘点
          NBA十大假新闻 姚明阿联占半壁江山(组图)

责编:张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