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媒体盼透过多哈亚运会探视2008北京奥运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22:18 来源: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王集旻 树文):29日早晨,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运动员村的升旗仪式吸引了广大媒体的关注,其中不乏国外记者的身影。他们普遍认为中国夺冠没有悬念,并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亚运会对两年以后的北京奥运会的参照意义。

  法国新闻社记者韦伦在升旗现场对记者表示,中国此次出征亚运会取得第一没有问题,但外国媒体更关注中国运动员在奥运项目上的表现。

  “法新社此次亚运会共派出了20余人,报道中国军团在奥运项目上的表现是我们最大的任务,”常驻北京的韦伦说,“在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和美国的差距其实非常小。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中国的金牌将超越美国。”

  美联社本届亚运会派遣了将近20人的报道团,他们也将给予中国极大的关注。“在亚运会上,中国的优势项目很多,我们会有所为有所不为,挑选重要项目和潜力项目报道,”美联社记者布恪思告诉记者。

  布恪思说:“比如网球项目,中国的李娜绝对有实力进入世界前十,我会找机会采访她。另外,我会跟踪报道中国的篮球队。”

  日本一电视台的记者表示,由于中国在亚洲体坛处于领跑地位,日本的媒体除了关注韩日的“老二”之争外,还会关注日本同中国在田径、体操和游泳等项目上的角力。

  “我们会报道刘翔和杨威等人,他们在日本很有名。”他说。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