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十优主持人刘建宏: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肯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09:07 来源:

  CCTV.com消息(记者李恩泉报道):作为第一次当选中央电视台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的刘建宏,站在体育主持人的角度对自己有着更多的思考和评价,激情和理智、个性与责任都是他主持中面对最多的课题。“我一直在说30多岁的我肯定不是最好的,无论宋世雄老师还是国外很多成功的评论员、主持人,他们的黄金期都是在四十多岁那个阶段开始的,所以我想对我来说黄金期还没有开始。”

  记者:作为十优主持人,第一次得到这个荣誉,你自己有什么感受?

  刘建宏:肯定高兴,能够获得这样的称号肯定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一种承认,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更重要的是连续两年都有体育节目主持人入选了,我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体育节目现在受到的关注度,它的影响在提高,比如说拿今年的世界杯来说,它所引起的社会效果、社会轰动甚至超过了某一个足球电视工作者的预料,我都没有想到它能热到这种地步。由此可见,体育确实在我们生活当中的地位、作用是越来越强了,所以我们拥有的这种空间也相对越来越大,我们做的这种节目可能也会影响越来越大。我觉得作为个人来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它为主持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施展的舞台,而且这个舞台会越来越大,就像京剧的名角一样,如果只是让你在草台班子上演出,你唱得好可能也会受到欢迎,但是如果让你在顶级的舞台上表演,你自己的感觉也会不一样。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