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亨特,天堂里有没有斯诺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国著名斯诺克球手保罗·亨特因癌症病逝,年仅27岁。19岁就捧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的亨特曾被认为是最具偶像气质的天才选手,但享有“台坛小贝”之称的亨特如今已再无机会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

  天妒英才 亨特:我一直深爱斯诺克

  亨特是三次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得主,也曾跻身世锦赛四强。在被查出患病之前,他一直以俊朗的相貌和随遇而安的性格闻名。他曾作为超级明星上BBC的节目、他的结婚照片也曾登上杂志显著位置,这使得亨特超越了他的职业,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天妒英才,2005年4月6日亨特被诊断患有神经内分泌肿瘤——一种很罕见的癌症,但在随后的17个月里,亨特并没有放弃他所钟爱的台球,在与病魔做斗争的同时,他还连续参加了两届世锦赛,而国际台联也为他治病而特批将他的世界排名冻结一年。但昨天,病魔还是夺走了亨特27岁的年轻生命。

  此前,亨特曾动情地表示:“我认为自己给斯诺克运动带来了一丝微风,我没有重复戴维斯和亨德利的道路,我只为找到乐趣。这是我自己的道路,我不会为了斯诺克而改变它,我不会让斯诺克变成生活的全部。但我爱斯诺克,我将一直打下去,你应该始终从中得到乐趣。”

  君子之交 丁俊晖:他传给我手机铃声

  亨特去世后,或许丁俊晖每当用手机接听电话的时候都会格外伤感,因为他的手机铃声就是亨特传给他的一首疯狂青蛙的歌曲。想起曾经与亨特交往的经历,丁俊晖无限伤感:“虽然我与亨特不是非常熟悉,但他的气质和风度都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听到他辞世的消息,确实非常震惊也十分惋惜。”

  丁俊晖说,昨天晚上在球房练球的时候,球友告诉了他亨特去世的消息,当时他觉得十分震惊:“知道他生病,但没想到他会这么快离开。当年和亨特还有戴维斯一起参加过一次慈善比赛,我们一个队。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亨特待人十分友善,对朋友也很照顾,所以在台球界他的朋友很多。我们不是特别熟,但他还是会经常发短信表示问候。”小晖显然有些难过,他表示在自己眼中亨特是个十分全面的选手,全盛时期的亨特在球场上是没有人能赢得了的,“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是十分优秀的选手,这点毋庸置疑。”

  记者手记 再见,亨特

  飘逸、俊朗、充满阳光,保罗·亨特清爽的微笑和潇洒的挥杆曾是人们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今年三月,当消瘦憔悴的亨特睁着那双没有了神采的大眼睛无奈地与中国公开赛告别时,那份牵扯人心的痛楚如今想起来真有一丝诀别的伤感。昨天,年轻的亨特在英国平静离世,他带走的不仅是那份惊世的才情,也牵走了人们的无尽思念。

  虽然知道亨特已患癌症,但当记者今年3月在中国公开赛上见到亨特时,那份震惊依然难以言表。清晰的五官没有了昔日的神采,在那张精致的脸上,两只大大的眼睛十分醒目,但却难再找到眼神的聚点。他蜡黄的脸上写满了疲惫,化疗让他没有了头发,身形也十分消瘦。相比以往的光彩照人,与亨特的第一次见面竟让人有心碎的伤痛感。

  比赛中亨特第一轮就输了,他没有按照惯例出席新闻发布会,记者辗转找到他时,他的情绪很低落,虽然礼貌地挤出了一丝微笑,但疲惫的亨特显然没有了力气,他婉转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与记者握手时,他冰凉的手让人顿生怜惜,不忍再打搅。临别时亨特轻轻地说了声再见,今日想起,此情此景还历历在目,而此声再见已成为永远的告别。

  亨特带走了斯诺克最性感的气质,带着众多球迷的爱,愿他在天堂从此平安。

  保罗·亨特大事记

  ●1978年:10月14日出生于利兹

  ●1995年:在16岁时转为职业选手

  ●1998年:获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2001年:获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2002年:在温布利卫冕成功并获得威尔士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冠军

  ●2003年:获得世界锦标赛亚军

  ●2004年:获得第三个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头衔

  ●2005年:4月6日被诊断患有神经内分泌肿瘤——一种很罕见的癌症,在此后带病参加的比赛中成绩一落千丈

  ●2006年:在世界职业台球协会和斯诺克联盟协商之后,给予亨特一年时间用来治病,这段时间他的排名将被冻结

  ●2006年:10月9日与世长辞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