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诺克天才少年保罗•亨特因癌症逝世 年仅27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21:40 来源:

  华奥星空消息: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三次斯诺克大师赛冠军保罗-亨特因癌症医治无效逝世,年仅27岁,身后留下了年轻的妻子和不满一周岁的女儿艾文·罗斯。

  亨特是一位罕见的天才少年,16岁(1995年)转入职业选手,19岁(1998年)即获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因此被成为“金童”。因为英俊的面容和高超的球技,他还享有“台坛贝克汉姆”的美名,只可惜天妒英才。

  2005年3月,亨特被诊断出患有内分泌腺肿瘤,这是一种罕见的癌症,不过坚强的亨特一直保持着一边化疗一边参赛,不过这直接导致了他的状态下降和排名下滑——在2005-2006赛季,亨特仅仅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世界排名也从第3位滑落至现在的第34位。

  亨特职业生涯短暂而辉煌:

  19岁获得首个排名赛冠军后,在2002年亨特再次获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同年他还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2002年,亨特还参加了中国公开赛,并且在中国北京打出了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143分,北京无疑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他打进八强。

  2003年亨特迎来职业生涯的高潮,连续的三个“帽子戏法”让他名声鹊起:2001年大师赛决赛,亨特3-7落后最终完成超级逆转、以10-9战胜奥布赖恩夺冠;2002年大师赛决赛,亨特在0-5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以10-9战胜威廉姆斯;2004年大师赛决赛,亨特在2-7的不利局面下最后以10-9逆转奥沙利文。这三个大师赛冠军的头衔让亨特真正享有“逆转之王”的头衔。

  亨特在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03年打进半决赛,但是半决赛中在15-9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善于逆转的亨特却被爱尔兰人达赫迪逆转,最后以16-17惜败无缘决赛。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