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球员:卡纳瓦罗满分 格罗索一鸣惊人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8:30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7月10日2时(德国当地时间9日20时),第18届世界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意大利在120分钟内1比1战平法国,并在点球大战中5比3胜出,第4次夺得世界杯。

  赛后,《米兰体育报》的文章称赞道,布冯的严密防守、卡纳瓦罗的出色表现、赞布洛塔的高超发挥、格罗索的、皮尔洛的天才、加图索的英勇、托尼的抢点。国家队完满地结束了在世界杯的表演,梦想成真,不止今天的场上队员,就连替补席的球员们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该报为意大利队的全体球员进行了世界杯的总评分和评语。

  布冯9分:灵活、准确,耳听八方眼观六路。国家队的一道天然保护屏障,对手面前的一堵高墙。国家队的一号门将在世界杯上表现出百分之二百的最佳状态,正如他自己所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还从未达到过如此的状态。”

  赞布洛塔9分:成功地从伤病中复原并迅速找回最佳状态。毫无疑问是保证蓝色战车顺利运转的一名重要活塞,在对乌克兰的比赛中攻入重要一球,全身心地为球队的进攻防守服务,和布冯一样,在自己的位置上无可替代。

  卡拉瓦罗10分:国家队新一位出赛百场的球员。在自己的位置上独一无二、无可替代,如城墙一般坚不可摧,自始自终面带微笑指挥着后方线,即使在陷入僵局的时候也不放弃冷静和信心。无论是世界杯金球奖还是最佳阵容中都理所当然应成为世界杯最佳。

  马特拉吉8分:曾经的后防炸弹如今成为中流砥柱。他的名字曾经只有在为球队惹出危机的时候我们才能听到。然而在接替了内斯塔的角色之后摇身变成后防线的一块瑰宝。在同捷克的比赛中攻入的一球帮助意大利出线却又在随后八分之一决赛中领到红牌被罚出场外。然而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成功完成了后防任务。

  内斯塔7分:没有更多的分数因为在受伤退出之前在和卡纳瓦罗的防守中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然而在不幸方面q却绝对能以高票当选——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不幸的米兰后卫又一次因伤病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

  格罗索9分:仅用两个时刻就可以描述法比奥-格罗索在世界杯的精彩表现——在八分之一决赛最后时刻成功为托蒂制造的一粒点球、在对德国时那一粒绝对精彩的进球。此外在边卫的位置上也有出色的发挥。

  卡莫拉内西7分:在右侧翼和前后场表现尚有欠缺。然而在中场的过渡方面表现不错,是少数不会向后场回传的球员。

  皮尔洛9分:从米兰的场上指挥一跃成为国家队的大脑。在中场的表现毫不逊色于罗纳尔迪尼奥或是巴拉克。在对加纳的比赛中以一粒绝对精彩的进球拉开了意大利在世界杯上精彩表现的帷幕,在对德国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一记精彩助攻帮助格罗索将球送入德国队大门,在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个人能够替代他的角色。

  加图索9分:和卡纳瓦罗一样,是这届国家队无可替代的功臣。无须思考就能完成自己的职责,从中场进攻到拦截到防守样样出色。对于他已经无法要求更多,从来都会出现在需要他的位置上,从他身上完美的体现了本届国家队的踢球风格。

  佩罗塔8分:国家队的‘音速小子’,在加速冲刺上不遗余力。回防和进攻都十分迅速。在边路极具威胁。在两名对手的包夹下仍能长途奔袭。

  托蒂8分:我们悉心照顾精心治疗过的天才。在比赛中慢慢再找回自己的状态,在对德国一战中显示了最好的状态。然而很明显他还不是那个未曾受伤前的托蒂。然而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最后一秒射入的点球使意大利有了获得大力神杯的机会:势大力沉的经典射门。

  托尼8分:在这次世界杯除了一次梅开二度再无建树。尽管从未放弃射门的尝试然而却失去了在联赛中的精准感觉。对乌克兰比赛中的两个进球一度让他回到天堂。连续七场比赛中他坚持不懈的尝试和自己身后的防守队员较量。

  吉拉蒂诺8分:在对美国的比赛中轻巧射入一球。然而此后在里皮寄希望于托尼-托蒂前后两点的组合之后失去了场上位置。然而他却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状态,在比赛中从没错过和队友的配合。在对德国的比赛中替换上场之后积极的尝试射门,最后用一记精彩的助攻传球帮助德尔-皮耶罗射门得分。

  德尔-皮耶罗6.5分:尽管怀着向世界证明自己的愿望,然而他的状态却只出来一半。尽管一直在尝试然而始终状态平平。在最后心态平稳下来之后才得到里皮的又一次使用。在同莱曼的对抗中表现不错,在同吉拉蒂诺的配合中终于取得进球。

  亚昆塔7分:在同加纳的比赛中的进球成为这名乌迪内斯球员最美妙的时刻。然而随后没能显示更多作用。在同德国的比赛中在和德国后卫的对抗中显示出速度和力量的优势,撕开了德国的后防线。

  因扎吉6.5分:在2-0对加纳的比赛之后他将怒吼留在了汉诺威。在比赛中难以获得上场机会,他的进攻和射门都存留在队中训练时和布冯、佩鲁奇以及和阿梅利阿的对抗中。然而在上场时始终尽力做到最好。

  巴尔扎利7分:在同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上场,在卡纳瓦罗的帮助下很快融入了自己的防守角色,在对乌克兰的比赛中也有出色表现。

  巴罗内6分:很少有出场机会,然而在全队体力下降的时候却能作为动力出现。

  德罗西7分、4份:在开赛两场比赛后立即遭到禁赛。在对加纳比赛中的表现可获得7分,而那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肘击只能得到4分。

  扎卡尔多6分在同加纳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然而那个自摆乌龙令人无法苟同。

  奥多6分:在对乌克兰的比赛中得到了仅有的几分钟出场机会。然而为球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佩鲁吉和阿梅利阿8分:自始至终留在板凳席上,然而在训练中始终兢兢业业。意大利国家队出色的绿叶,也是组成一支参赛球队所必需的两个角色。

责编:王姗姗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