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世界杯连胜纪录 斯科拉里虽败难掩神奇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8:43 来源:

  搜狐体育消息:虽然以两连败,排名第四的成绩作为了自己在德国世界杯上的收尾演出,未能带领葡萄牙队达到40年前世界杯季军的高度,但此前创下的决赛圈11连胜、12场不败的纪录依然可以让斯科拉里昂着头离开。

  虽然斯科拉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为季军而战,但他私下接受采访时则是另一套理论,“世界杯上的第三名争夺战对参赛球队是一种折磨,要激励刚在半决赛中落败的球队实在不是一件易事。”更何况季军争夺战的对手还是东道主德国队。

  由于后防两员大将米格尔和卡瓦略伤停无法出战,因此斯科拉里排出的阵容除费戈坐在替补席略令人感到惊讶外,其余都在可理解范围以内。比赛开始后,斯科拉里就在场边表演。“大菲尔”几度在场边挥手示意队员前压,巴西老头不希望三、四比赛也要在闷战中进行。只可惜保莱塔的表现依然令人失望。赛后,斯科拉里自己也承认“我们有一两个决定没有做好。”

  中场被派出场的佩蒂特将科斯蒂尼亚换下是可以理解的,当时科斯蒂尼亚已经有黄牌在身,在这样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实在不值,但斯科拉里没有想到佩蒂特居然成为了球队三粒失球的“见证人”。第一球施魏因斯泰格从左侧是晃过他后起脚打门的,第二个球是施魏因斯泰格打低球他解围不慎踢出乌龙,最后一个在施威因斯泰格起脚前正面防守的还是佩蒂特,可以说斯科拉里的“常规”换人不小心却出现了负面效果。

  不过无论如何,斯科拉里在率领葡萄牙队的四年间功绩是有目共睹的,2004年领军在本土欧洲杯上闯入决赛;2年后在世界杯上又杀入四强。正如赛后欧洲媒体所说:费戈退役是迟早的事情,他只会让葡萄牙队痛一会儿,而斯科拉里如果离开,那么面临换代的葡萄牙队将不知道要痛多久。此外,本场比赛也是斯科拉里率队打的第14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这也让他跻身到了世界杯主帅执教场次排行榜的第10位!(搜狐体育 文治)

  世界杯主帅执教场次排行榜:

  排名/姓名 场次/届数 战绩

  1/舍恩(德国) 25/4 16胜5平4负

  2/米卢蒂诺维奇(南斯拉夫) 20/5 8胜3平9负

  扎加洛(巴西 20/3 13胜3平4负

  佩雷拉(巴西) 20/5 9胜3平8负

  5/赫尔贝格(德国) 18/6 9胜4平5负

  贝阿尔佐特(意大利) 18/3 9胜6平3负

  希丁克(荷兰) 18/3 8胜5平5负

  8/蒂斯(比利时) 16/3 7胜2平7负

  9/鲍罗蒂(匈牙利) 15/4 5胜2平8负

  10/斯科拉里(巴西) 14/2 11胜1平2负

责编:宋嘉伟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