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科拉里嚼"鸡肋"好辛苦 德科沉浸在痛苦中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8:34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葡萄牙队这次季军之旅起步不顺。本来他们是带着轻松的心情飞往斯图加特与东道主切磋的,可是飞机飞到慕尼黑和斯图加特之间的时候,由于目的地上空的天气状况很糟糕,只好转飞法兰克福,等待天气好转之后再去斯图加特。

  等到抵达三、四名决赛地的时候,已经晚点三个小时了,队员们看起来无精打采,除了旅途劳顿,还有精神上的疲劳——在飞机强烈颠簸的时候,有人想到了40年前利物浦队遭遇的“慕尼黑空难”。

  “如果我们不是来参加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斯科拉里一定会咆哮起来的。”一名随队记者表示。也许飞机遇到强气流的时候,斯科拉里在想:如果不是在世界杯而是在欧锦赛上,那么我就不用遭这份罪了,我会与家人躺在阿尔加夫的海滩上晒太阳,现在竟然生死未卜。

  所以,斯科拉里很自然地对前来迎接他的记者表达了不满。“这场季军争夺战对我们来说纯粹是一种折磨。也许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它是有利可图的。但是你为我们设身处地地想想的话,你就会感觉这很痛苦,我们根本无法享受比赛。特别是在我们刚刚被法国队击败的情况下,教我如何用这么一场比赛去激发球员们的斗志!并且由于航班的问题,球队的精神状态有些复杂,球员们出现了焦虑的情绪。”

  中场核心队员德科承认:“我们现在还沉浸在被法国队淘汰的痛苦之中,队员缺乏获胜的动力,尤其在面对东道主德国的时候。我们只能用‘为荣誉而战’这些空洞的口号来激励自己。”队长菲戈认为:“如果说这场比赛还有一点实际意义,那么就是踢得漂亮一点,可以留住斯科拉里。”这是菲戈为国家队征战的第127场比赛,也是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事实上斯科拉里的训练课也是敷衍了事,只安排了一些恢复性训练,根本没有针对德国队来制定战术打法,因为谁都无心恋战,大家都在倒计时回家的日子了。

  而右后卫米格尔伤停一个月的消息传到俱乐部后,瓦伦西亚俱乐部已经向葡萄牙队提出了抗议,这就更让球员们出工不出力了,万一为了这块鸡肋身染重伤就得不偿失了。

责编:贾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