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社:两大传奇球星告别 德国收获安慰奖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7:42 来源:

  搜狐体育消息:斯图加特世界杯体育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这是送给年轻的德国队和锐意改革的克林斯曼的最高褒奖。在世界杯3、4名决赛中,凭借施魏因施泰格的2个精彩进球,东道主德国3-1击败葡萄牙获得了季军。美丽的礼花下面,是菲戈和卡恩两张有些落寞的脸,这是他们最后一场国际比赛。赛后,三大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路透社:小猪梅开二度,菲戈安慰葡萄牙

  中场球员施魏因施泰格独中两元,帮助东道主3-1击败葡萄牙,取得世界杯的第3名。施魏因施泰格第56分钟的远射帮助德国取得领先,5分钟后,他的任意球被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佩蒂特碰进自家大门,施魏因施泰格在第78分钟打进德国的第3球,这和他第一个进球如出一辙,皮球直接飞进球门右上角。菲戈替补出场让葡萄牙取得了安慰性进球,他在右路完美的传中助攻努诺-戈麦斯头球破门。

  上半场比赛非常均衡,两队都有破门的机会。葡萄牙出奇地将队长菲戈排除在了首发阵容,而德国则做出了6处变化。

   美联社:东道主获安慰奖 球迷可爱

  对于德国来说,第3名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凭借施魏因施泰格两个具有轰动效应的进球,东道主德国3-1击败葡萄牙赢得季军争夺战。德国的另外一个进球与施魏因施泰格也有关,他主罚的任意球被佩蒂特挡进了自家大门。

  虽然这只是一场安慰性的比赛,但年轻的德国队在具有革新意识的克林斯曼的带领下取得第3名的成绩,仍然出乎人们的意料。斯图加特的夜空燃放起了美丽的礼花,德国球迷在尽情地欢呼,他们鼓掌、挥手、微笑,他们为自己的英雄歌唱,整个世界杯过程中,德国球迷给他们的球队带来了能量和动力。

  德国队曾3次获得世界冠军,他们总是充满威胁,他们11次闯进半决赛也是一个记录,而这也是他们第3次获得安慰性的季军。葡萄牙没能追平他们世界杯的最好成绩,1966年,葡萄牙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获得了季军。本场比赛,尤西比奥也来到了现场,但他却没能给葡萄牙带来胜利。这是33岁的菲戈最后一次世界杯,这也是德国37岁门将卡恩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他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德国媒体将本场比赛称作“小决赛”,但在体育场内,德国国旗的红、黄、黑三种颜色带来了巨大的热情。“谢谢您成为我们的客人!”看台上有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这是本次世界杯让人难以忘记的一幕。

   法新社:英雄小猪 传奇球星告别

  3-1击败葡萄牙,东道主德国收获安慰奖。施魏因施泰格是德国获胜的英雄,他在比赛中打进了两个独特的进球,而另外一个进球也与他有关,他开出的任意球迫使佩蒂特自摆乌龙。这场胜利,给了德国球迷欢呼的理由。

  德国在半决赛中加时赛0-2不敌意大利,而葡萄牙则被法国1-0击败。因此,3、4名决战是一场告别之战。葡萄牙传奇球星菲戈在第75分钟替补出场,这是他代表葡萄牙参加的第127场比赛,同时这也是他最后一场国际比赛。德国门将卡恩迎来了自己代表国家队的第86场比赛,他也将在比赛后向国家队说再见。菲戈在替补上场后奉献了一次精彩的传球,但是,这注定是属于德国的一天。

责编:宋嘉伟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