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埃里克森糟蹋黄金一代 执教令人质疑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47 来源:

  南京晨报消息:拥有鲁尼、杰拉德、兰帕德以及贝克汉姆等大牌球星的英格兰队被称为“20年来最强阵容”,但他们还是未能改写历史,一如既往地在点球大战中屈服。正如小贝在被提前换下场后流泪不止所反映的那样,英格兰前国脚莱因克尔一语中的,“是埃里克森浪费了这一代黄金球员,埃里克森的执教水平令人质疑。

  ”

  这支英格兰队可谓人才济济,堪称黄金的一代,但埃里克森却从未将这些大腕们组合在一起,英格兰队也从未表现出上佳的水平。如果大家回忆一下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5场比赛,我们真的很难从中找出任何有亮点的地方。“英格兰队在这届世界杯上还没有来得及显示他们真正的水平就被淘汰了,我们甚至还没有机会遇到世界级的对手……”莱因克尔感叹道。

  回忆起瑞典人在过去的5年中在英格兰队身上的所作所为,莱因克尔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我对埃里克森作出的所有决定的疑问都无法得到解释,他把几名前锋留在英国,这几名前锋也许在这场比赛中会有些用处,至少可以让英格兰不再打451而改打442。当埃里克森开始在中场部署5名球员时,我还以为杰拉德可以与鲁尼在锋线搭档,但结果显示这个部署仅仅是又一个失败的战术尝试。”

  莱因克尔还对埃里克森的接任者麦克拉伦表示了担忧,“麦克拉伦是埃里克森的助理教练,他肯定也会受到瑞典人的影响。我们还不知道麦克拉伦在战术和球员选择上会有多少自己的意见。”一个有益的迹象是,麦克拉伦正在试图请维纳布尔斯担任他的左膀右臂,莱因克尔认为这是一个有益的举动,“我们将可以得到一位了解英格兰国家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人。如果麦克拉伦可以与埃里克森划清界线,他必须得到维纳布尔斯这样的人以便为国家队带来清新的风气。”

  5年里,他干了什么

  从2001年夏天正式接过英格兰队的教鞭,到2006年7月2日完成执教英格兰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瑞典人埃里克森在过去的5年中为英格兰队带来些什么,而他自己又干了些什么呢?

  亮点

  2001年9月,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5:1大胜德国队,为英格兰队获得2002年世界杯入场券奠定基础。这是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队早期的一场比赛,但可能是他表现最好的90分钟。英格兰队一度落后,但欧文上演帽子戏法,杰拉德和赫斯基各入一球,帮助球队反败为胜。

  2002年6月,世界杯小组赛中英格兰队在日本札幌1:0击败阿根廷队。贝克汉姆顶住巨大压力罚入制胜的点球。

  灰点

  2002年6月,英格兰队在世界杯1/4决赛中被巴西队淘汰。欧文在第5分钟就帮助球队领先,但此后英格兰队开始退守。赛后,批评者大力抨击了埃里克森的保守战术。

  2004年6月,在欧锦赛1/4决赛点球决胜中负于东道主葡萄牙队,双方120分钟内2:2战平。鲁尼因伤下场后埃里克森似乎没有第二方案,虽然兰帕德在比赛最后时刻奋力扳平比分。点球大战,英格兰队再次成为悲剧的主角。

  绯闻

  2002年4月,由于与电视节目主持人江森的罗曼史被曝光,世界杯的准备工作遭到干扰。

  2003年7月,埃里克森与切尔西新老板阿布会晤的照片被曝光。

  2004年7月,一家英国报纸曝出埃里克森与英足总女秘书阿拉姆有染的丑闻,随即英足总宣布对阿拉姆一事展开调查,但最终调查无疾而终。

  2006年1月,《世界新闻》曝光了埃里克森与假冒的阿拉伯酋长的会晤,埃里克森在镜头中承认他可能在世界杯后离开英格兰队,同时他对欧文、费迪南德和鲁尼提出批评,并宣称英超俱乐部存在转会腐败。当月23日,埃里克森宣布将在世界杯后辞去英格兰队主教练一职。

  数据

  点球大战英格兰必败

  遭遇点球,英格兰必败,这一规律在世界杯上延续了16年。1990年,他们在和联邦德国队的半决赛中第一次尝到苦果,皮尔斯和瓦德尔先后射失;1998年,因斯、巴蒂的失手让英格兰不敌阿根廷;昨晚是第三次。在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历史上,他们6次进入点球大战,5负1胜,31次射出点球,结果错失了其中的10球!惟一的欣慰是1996年和西班牙在欧锦赛上的决斗,西曼让英格兰尝到了惟一一次点球大战胜利的滋味。

责编:张悦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