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豪门统天下--写在四强产生之际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35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消息: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今天结束,四支欧洲球队德国、意大利、葡萄牙、法国闯进四强,而阿根廷、乌克兰、英格兰和巴西惨遭淘汰。

  冷门:巴西阿根廷出局

  四分之一决赛最大的冷门是5届世界冠军巴西队被淘汰出局。

  作为5届世界冠军的获得者,巴西队永远是世界杯上的王者。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卡洛斯的名头如雷贯耳,但他们却赢不了老迈的法国队。平心而论,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确实不好,巨星们各自为战,整体配合欠缺。幸运的是,在此前的比赛中,巴西队没有遇上强劲的对手,每轮轻松过关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巴西队目前存在的问题。但今天面对状态回升的法国队,巴西队的积弊全面爆发了。尽管我们为巴西队惋惜,但也不得不承认,法国队今天的胜利无可挑剔。

  而阿根廷队的出局更让人无奈,小组赛狂胜塞黑队6球让阿根廷队一度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世界杯更大程度上考验的是一支球队的韧劲。面对意志品质世界第一顽强的德国队,即使阿根廷取得领先优势,他们仍然无法拿到四强的入场券。

  格局:欧洲一统天下

  本届世界杯首先出局的是亚洲球队,对此球迷们并不意外,谁让咱技不如人呢?随后非洲球队的出局开始让大家感叹:世界杯咋就变成豪门的天下呢?没想到,在四强产生之后,世界足坛的新格局震惊了每一个人,德国、意大利、葡萄牙、法国,清一色的欧洲球队,仅有的两支南美劲旅巴西、阿根廷竟然也遭到了淘汰。可以看出,世界足坛多年欧美争雄的大格局已经出现倾斜,经济实力雄厚的欧洲球队越来越压倒了南美诸旅。

  此外,欧洲球队称雄世界足坛的格局也证明了现代足球逐渐走向整体作战的道路。球星云集的巴西队就是个人足球的反例,而德国队则是整体足球风格的最佳代表。克林斯曼大胆使用年轻小将充当顶梁柱,波多尔斯基、拉姆等小将已经成为德国队中坚力量,这让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了令人畏惧的气势。德国战车的名头不是凭空而来,小将们臣服于少帅克林斯曼的指挥,甘心当作德国战车的一个组成部件,才让德国战车平稳驰过任何艰难险阻。

  亮点:齐祖创造神话

  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最让人惊诧的球队,他们小组首战和次战分别被瑞士队和韩国队逼平,仅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多哥队后,勉强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十六强。可就是这样一支不被人看好的球队,在进入16强之后突然爆发了。先是以3:1战胜生猛的西班牙队,今天又令人不可思议地淘汰了巴西队。平心而论,巴西队还是那支巴西队,但法国队却不是小组赛时的法国队了,面对表现平平的大罗、小罗,法国队风头完全压过了对手。这一切,都是因为齐达内。

  齐达内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完全不像一位已经宣布世界杯后退役的过气球星。在今天凌晨的巅峰对决中,只有一位球场统帅,他就是齐达内,这个人左右了比赛的胜负。齐达内的任意球帮助亨利完成了绝杀,其实,如果不是主裁判的帮助,上半时齐达内连过3人后的妙传已经可以让巴西后卫胡安吃到红牌。不管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最终能走多远,齐达内今天的表现已经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我们理解赛后那么多挽留齐达内的声音,不可否认,齐达内确实是本届世界杯目前表现最为出色的巨星。

责编:张悦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