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岁月无情英雄已迟暮 小贝引领风潮近10年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8:02 来源:

  腾讯体育消息:10年前曼联队与温布尔登队的一场英超联赛上,贝克汉姆在50米开外的一脚吊射破门让我们记住了这位面相帅气的阳光少年。在随后的十年间,贝克汉姆成为球迷眼中的偶像,不仅因为他在足球场上独树一帜的“贝氏弧线”,还因为他英俊的外表以及他的娱乐圈偶像妻子——维多利亚。

  1998年的法兰西,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小贝在小组赛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一脚任意球直接破门,让全世界的小贝迷们欢心雀跃。但遗憾的是,英格兰在1/8决赛中遭遇了老冤家阿根廷,贝克汉姆在一次拼抢中被西蒙尼放倒,并受到对方的挑衅,年轻气盛的他倒在地上抬腿踢了西蒙尼一脚,经验老道的西蒙尼顺势夸张地倒地不起,主裁判尼尔森见状,向贝克汉姆出示了红牌,他的离场导致英格兰必须以少打多,这也让三狮军团在随后的比赛中陷入被动,最终点球输掉了比赛。

  那届世界杯后,贝克汉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媒体攻击的对象,成为球队出局的“罪人”。对于这次事件,他也一直耿耿于怀,而在当时对他来说,这是一堂价值不菲的“人生体验课”。此后,贝克汉姆逐渐走向成熟,在阿兰希勒退出国家队后成为英格兰队队长。02年韩日世界杯小贝罚进一记点球,英格兰得以击败宿敌阿根廷,使后者小组赛未能出线,是对他最好的复仇奖赏。

  转眼到了06德国世界杯,31岁的小贝仍旧是三狮军团不可或缺的人物。小组赛首战一记任意球造成对手自摆乌龙;次战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一脚精准的传中助攻克劳奇头球得分;1/8决赛他更是以“贝氏弧线”绝杀厄瓜多尔,助三狮军团晋级八强,同时也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世界杯均有进球的球员。

  但英雄总有迟暮时,偶像也有苍老的一天。当熟悉的微笑再也遮挡不住眼角的鱼尾纹,当看到19岁的列侬在葡萄牙队禁区翻起一浪又一浪的波澜,贝克汉姆真的已经老了。甚至几年前总是换来换去的发型也不再有新意,我们终于明白,当年曼联队的那个当红小生、阳光少年早就已经成为过去,如今的贝克汉姆更多的是作为英格兰队的标志性人物、队长出现。

  当媒体又开始鼓噪鲁尼会是又一个超级偶像,或者说如日中天的罗纳尔迪尼奥是下一个球王的时候,贝克汉姆也只有慢慢从我们的视线中走远,留给我们的只是低沉、黯然神伤的样子。

  江山代有偶像出,各领风骚三五年。小贝已经引领了近10年的风潮,今年夏天也许就是他在世界杯上的最后绝唱,看着这轰然倒塌的潸然泪下,不知道又有多少贝迷伤心流泪……

责编:于忠宁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