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排热身赛完胜波兰 世锦赛目标锁定前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1日 15:54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记者 刘晓星):昨晚,2006“天狮国际”中国——波兰女排对抗赛在天津市武清体育馆进行了首场比赛。随着张萍、周苏红的复出,阵容相对整齐的中国女排3比0轻松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比23、25比9和25比18。赛后主教练陈忠和对队员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但他认为还有很多细节上的东西需要处理。

  关于赵蕊蕊

  现在不上只为奥运

  人们一直期待着赵蕊蕊能够在世锦赛上亮相,现在这个希望落空。不过主教练陈忠和在看待这个问题时显得非常理智:“现在我偏向不用她,是为了让她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上发挥作用。”陈忠和表示,这段时间,赵蕊蕊的伤势恢复得相当理想,做过手术的右腿情况不错,但她的左腿也有骨膜炎。根据专家的建议,陈忠和不得不再次推迟爱将的复出时间。

  关于阵容

  主副攻位置还有变数

  老将张萍已经确认搭上世锦赛的末班车。陈忠和表示,现在张萍的伤势基本康复,状态也回升得很快。从现在看来,此次世锦赛12人参赛阵容已经基本浮出水面,陈忠和表示,二传、自由人、接应位置人员将不会变动,惟一需要考虑的就是带三副攻四主攻,还是带四副攻三主攻的问题,副攻已经定下三人。“亚男占了一个副攻,另一个副攻位置徐云丽会多打,张萍肯定会去世锦赛。”这样,假如陈忠和决定多带一个主攻参赛,北京小将薛明则可能无缘世锦赛。

  关于目标

  进四强一切都有可能

  目前对中国队来说进四强是首要目标。陈忠和表示:“这段时间的状态比刚来的时候好一些,我相信老队员到了大赛的时候应该会更好一些。前段时间,队里有6名队员感冒发烧,到现在周苏红还需要打三天吊瓶,希望不会对世锦赛有太大影响。”今年一年,由于伤病的影响,中国女排的成绩波动不小。因此,对于原先保三冲金的目标,排管中心也根据队伍目前的情况进行了修定:“我们现在的目标首先是进四强,只要进了四强,拿冠军也不是没有可能。”

  从现在到世锦赛开打只有10天时间,队伍将在22日晚间在天津大岗与波兰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并于当晚回到北京。经过几天调整,中国女排将于本月26日赶赴日本提前适应场地。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