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锦赛日益临近 女排周末拿波兰最后热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07:47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记者刘静涛)四年一度的世锦赛日益临近,这个周末,正在天津进行最后封闭训练的中国女排将与波兰女排进行两场热身赛,而这也是中国队世锦赛前的最后两次热身。

  昨天,一件高30米、面积达600平方米的白色“战袍”亮相上海街头。这件巨型“战袍”是为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加油助威而精心设计制作的。 新华社发

  在上周的中国女排世锦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中,陈忠和谈到了赵蕊蕊的恢复情况,这位一直被球迷牵挂的玻璃美人能否随队前往日本参加今年的世锦赛,陈主帅和排管中心的领导目前都没有给出定论,“这几天蕊蕊的训练量是每天四局球,与波兰队的两场热身赛,我准备让赵蕊蕊和张萍上场打一打。”陈忠和当时表示,由于这是世锦赛之前最后的热身机会,因此他也很想用比赛来了解这两位伤员的恢复情况。事实上,张萍已经在上周的队内对抗赛中上场并且表现不错,而那一次的队内对抗赛中,只有赵蕊蕊一人没有上场,不过她在场边做一些腿部的力量训练时,也看似心情比较轻松,还不时与教练开两句玩笑。尽管陈忠和曾经表示赵蕊蕊有可能在这个周末的热身赛中登场,但有消息称,出于对她的伤的恢复情况的周全考虑,这个周末她大概还是不会上场。“赵蕊蕊的情况很特殊,奥运会上二次受伤之后,她恢复了两年的时间,如果出于对2008年奥运会这个大目标的考虑,她这次不去日本也是正常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这样说。

  大赛临近,目前中国女排的现状却并不是很理想,冯坤、周苏红等几位主力队员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而现在又多了张娜和宋妮娜,除了这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陈忠和还谈到了中国队目前存在的一个失误多的问题,“队员们现在身体处于疲劳期,思想上也有压力。”在目前主力阵容中的两名新人中,陈忠和对王一梅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她今年进步很快,“应该说她今年的表现比杨昊还好。”而副攻位置上的徐云丽因为在青年队时的腰伤就很严重,在目前的训练中表现一般。中国女排将于本周五(20日)和周日(22日)分别在天津武清和天津大港与波兰女排进行两场热身赛,之后她们将于26日出发前往日本,而去日本的12人名单会在出征前公布。

  

  巨型比赛服等待球迷祝福

  正在天津集训的中国女排月底就将开赴日本出征世界女排锦标赛,向新的“三连冠”发起冲击。为了表达对女排姑娘们的支持和鼓励,昨天在上海南京西路广电大厦的外墙上出现了一件巨型的中国女排比赛服,这件长30米,面积达600平方米的白色战袍几乎覆盖了整个广电大厦的外墙。而在几周之后,现在还是纯白色的战袍将会写满球迷们的“红色祝福”。

  这次活动是SMG文广集团旗下的五星体育和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共同发起的“红色祝福——助威女排大行动”。悬挂这件巨型比赛服旨在号召全国球迷向即将出征的中国女排传递祝福,为她们的新“三连冠”征程加油助威。即日起,所有球迷都可以通过指定渠道发送自己对中国女排最真挚热切的祝福,这些祝福将被写在红色卡片上,逐渐挂满白色巨型球衣,让这件球衣逐渐变成红色。将有2008条球迷祝福被选登在这件巨型球衣上。“红色祝福——助威女排大行动”的专属网页将实时直播这件巨型球衣颜色的变化状况,球迷们还能搜索自己的祝福是否入选出现在巨型球衣上及其具体位置。

  主办方预计这件汇聚球迷祝福的红色战袍将在11月初、也就是女排进入世锦赛关键战役时刻完成。据悉,“红色祝福——助威女排大行动”的专属网页已经在日前开通,截至发稿时已经有超过十万人次参与发送祝福。

  

  整个活动的流程如下:

  10月17日 白色球衣出现

  10月22日 第一次填红色卡片,共502条祝福

  10月28日 第二次填红色卡片,共1004条祝福

  11月4日 第三次填红色卡片,共1506条祝福

  11月11日 第四次填红色卡片,球衣完成,共2008条祝福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