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因扎吉破欧战62球纪录 米兰1-0胜凯尔特人

 

CCTV.com  2007年12月05日 07:53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由于米兰将参加世俱杯赛,冠军联赛D组第6轮被安排提前进行,米兰主场迎战凯尔特人。上半场两队各无建树,下半时因扎吉门前抢点攻入一球,打破了盖德-穆勒保持的62球欧战历史进球纪录,AC米兰1-0击败凯尔特人,两队分列小组头两名出线。另一场比赛中本菲卡客场2-1击败顿涅茨克矿工,获得联盟杯参赛权。

  米兰1-0凯尔特人

    赛前在积分榜上,米兰领先凯尔特人1分排名小组第一,此战只需要1分即可确保以第一身份晋级。

    而苏格兰球队同样只需要一个平局就能小组出线。安切洛蒂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调整,卡拉奇顶替迪达出战,前场则排出卡卡-因扎吉-西多夫的进攻组合,其中因扎吉希望能够以进球打破穆勒保持的62球欧战进球纪录。客队阵中多纳蒂出场面对旧主。

    开场后凯尔特人多次从右路制造威胁,但传中球无一到位。第9分钟,第100次欧冠比赛出场的西多夫被对手撞倒在地,但简单治疗后重新投入比赛。第15分钟,裁判判了麦克马努斯对因扎吉犯规,任意球位置距离球门太近,卡卡与皮尔洛一拨一踩,西多夫起脚打门被人墙挡出。

    第17分钟,因扎吉头球摆渡,周日刚加冕金球大奖的卡卡高速突破,麦克马努斯准确下铲将球破坏。一分钟后,卡卡左路横传,安布罗西尼左脚远射踢了个低平球,全无威胁。

    圣西罗场边客队球迷一片喧哗,原来本菲卡两球领先矿工,这样凯尔特人即使输球也将出线。第25分钟,凯尔特人后场传球失误,直接传给了卡卡,巴西人禁区前瞄了一下球门,但最后远射打高。随后西米奇拉伤了大腿,被卡拉泽换下。第30分钟,皮尔洛斜传打到禁区右侧,加图索停球横拨,因扎吉转身抽射没压好球,直接打飞。第35分钟,法瓦利传球,因扎吉起脚打门射偏。

    由于场面缺乏生气,比赛不好看,场边的球迷发出了零星的嘘声。第38分钟,雅罗西克依靠住卡福,禁区前远射,直接打入卡拉奇怀中。第40分钟,安布罗西尼远射被后卫挡了一下,禁区内埋伏的因扎吉被裁判认定越位。两分钟后,卡福边路传中,因扎吉后仰头球攻门顶偏。第43分钟,米兰左路开出战术角球,法瓦利得球送直塞,西多夫内切后小角度抽射打飞。

    第47分钟,麦克唐纳后场手球违例,皮尔洛任意球轰门稍稍偏出右侧门柱。一分钟后,卡卡禁区前转身抽射击中麦克马努斯弹起,因扎吉禁区内拿球,但面对博鲁奇转身左脚打门射高,错过破门良机。

    第55分钟,麦克马努斯后场长传打到主队禁区,后插上的布朗凌空扫射踢得大失水准。第57分钟,卡卡远射被挡,右翼卡福传中到后点,西多夫禁区内侧身抽射同样被挡,法瓦利随后传中因扎吉头槌打入,但裁判判定法瓦利传球前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是明显误判。第63分钟,卡卡禁区前右脚一扣过了哈特利,但跟着左脚远射打飞。

  第69分钟,AC米兰取得领先,卡卡右路低传禁区右肋,卡福外侧套上底线前传中打到门前,因扎吉包抄到点将球扫入门内,1-0,因扎吉也凭借此球打破了盖德-穆勒创造的62球欧战历史进球纪录,成为欧战第一射手。

    米兰攻势愈发猛烈。第72分钟,麦克戈阿蒂任意球直接取近角,距离太远卡拉奇移位将球没收。第78分钟,古尔库夫远射被挡出,卡福传中被突入禁区的卡卡挡了回来,古尔库夫禁区前再射仍然打高。

    第80分钟,卡福右路传中到禁区弧顶,布罗基侧身凌空抽射被博鲁奇扑出,因扎吉跟进补射但越位在先。第82分钟,布朗禁区内头球攻门被卡拉奇扑出底线。第84分钟,因扎吉分球,布罗基远射未果。

    第90分钟,米兰后场解围,卡卡中场左路边线附近得球甩掉哈特利长途奔袭,突入禁区闪过博鲁奇,但最后打门被门线前的斯诺奋力挡出。一分钟后,麦克戈阿蒂射门打偏。最终AC米兰一球小胜,两队携手出线。

    AC米兰(4-3-2-1):16-卡拉奇/2-卡福、25-博内拉、17-西米奇(30’4-卡拉泽)、19-法瓦利/8-加图索、21-皮尔洛(74’32-布罗基)、23-安布罗西尼/22-卡卡、10-西多夫(70’20-古尔库夫)/9-因扎吉

    凯尔特人(4-5-1):1-博鲁奇/5-卡德维尔、17-普雷斯利、44-麦克马努斯、48-奥迪/20-雅罗西克(78’7-茹拉夫斯基)、18-多纳蒂(71’15-斯诺)、8-S-布朗、11-哈特利、46-麦克戈阿蒂/27-麦克唐纳(65’10-海塞林克)

  顿涅茨克矿工1-2本菲卡

    第6分钟,本菲卡左路策动进攻传入禁区,巴拉圭中锋奥斯卡-卡多索闪过莱万多夫斯基再趟过门将皮亚托夫,起脚抽射打入球门近角,0-1。第22分钟,马克西-佩雷拉右路传中,卡多索门前包抄头槌破门,0-2。第29分钟,戴维-路易斯禁区内放倒卢卡雷利吃到黄牌,意大利前锋操刀主罚点球扳回一城,1-2。本菲卡最终压倒对手取得小组第三,获得联盟杯参赛权。

     

相关新闻:欧冠前瞻:米兰比赛提前 红黑军团主场争头名 
          [视频]率领AC米兰夺得欧冠冠军 卡卡金球成色足
          [视频]米兰"金童"收获金球 卡卡:欧冠助我拿奖
          欧冠赛制调整冲击三联赛 联盟杯扩军托托杯取消

责编:张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