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克莱莱+德罗巴 两个老江湖堪称足坛绝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15:45 来源:

  北京晚报(记者 田伟)消息:穆里尼奥去年说过一句名言,“11打11时,巴萨从未赢过切尔西。”今天凌晨,带着1比0战胜巴萨的喜悦,穆里尼奥终于长出了一口气。这场比赛切尔西的战术非常成功,严守中路,伺机反击。结果,正是依靠中路“老妖”马克莱莱的有效阻截,破坏了巴萨多数进攻机会,而德罗巴在前场一次偷袭得手,切尔西拿到了这至关重要的三分。马克莱莱+德罗巴,这两个老江湖简直是绝配。

  “德罗巴强悍,脚下有活,能进球,还能护球。”兰帕德说的“护球”这一点很关键,本场德罗巴多次用胸部停下长传,控带护球等队友前压,对于切尔西来说,有这样一个前场进攻的“支点”太重要了,德罗巴身上甚至附带着一种战术。

  除了上半时打了两次阿什利-科尔的身后,巴萨全场再无有威胁的直传!这对于欧洲冠军来说可谓罕见。根据数据统计,德科的向前传球成功率降到75%,小罗的成功率则为66%,可以想象切尔西这个中场制造的阻力有多大,这里首推马克莱莱。

  一项数据描摹出法国人的风格。全场6次抢断,但犯规居然为0次!铲断成功率也高达83.3%。马克莱莱的抢,完全是另一种风格,靠的不是硬碰硬,下半时第78分钟,小罗中路突破,法国人一个跨步跳到人球之间,挡住对手拦下皮球。仔细观察马克莱莱的踢法,每次贴身他都在对手身旁“跳来跳去”,他在等时机,一旦猎物脚下稍不利落,他便跨步挡开对手断球,马克莱莱的抢,实际上是“卡”,卡位的卡,靠的不是身体而是头脑,这也是他面对巴萨坚守堡垒、却拿下犯规零数据的原因。

  环顾欧洲,眼下最火红的中锋非德罗巴莫属,他是目前总进球最多的人(各项赛事9个)。两年前,切尔西2400万英镑买个水货的嘲讽声不绝于耳,那时谁能想到德罗巴会有今天这步田地?当然,马克莱莱就更不用说了,这一前一后两个老江湖,哪个主教练不想要呢?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