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哈赛李娜遭逆转 无缘决赛与个人最佳再度擦肩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08:06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WTA一级赛事多哈公开赛开始第5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争夺中,中国一姐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有利情况下,惨遭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逆转,以6-3/3-6/3-6输掉比赛。李娜第三次冲击WTA一级赛事决赛又一次以失利告终,中国一姐未能创造个人在WTA二级以上赛事的最佳战绩以及中国女网历史!

  本周李娜在多哈的表现相当不错,中国一姐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两胜世界排名前十的名将;同时四场比赛李娜一盘未失。

  李娜连续第二周闯入WTA巡回赛女单四强。半决赛,李娜出战世界排名第27位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在此之前,李娜与兹沃娜列娃曾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李娜取得比赛胜利。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李娜稍显紧张,兹沃娜列娃首局就成功破发;但第2局,李娜马上调整状态破发还以颜色。两位选手比分战成1-1平,紧接着4局比赛,双方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两人局分战成3-3平。而在第7局,李娜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回4个破发点并艰难拿下自己发球局。紧接着在第8局,李娜成功破发。这样,中国一姐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李娜状态不俗,中国一姐率先破发成功并以2-1领先。比赛局势对李娜相当有利,但此时李娜却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兹沃娜列娃在第4和第6局接连两次破发,并以4-2反超局分。虽然第7局,李娜成功破发;但在第8局,兹沃娜列娃破发还以颜色。很快,兹沃娜列娃以6-3拿下第二盘,并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比赛开始后,李娜重新调整状态,率先破发的中国一姐很快以2-0领先。不过第3局,李娜在30-0领先的情况下竟连丢4分,兹沃娜列娃破发还以颜色将局分扳成2-2平。比赛的关键时刻出现在第7局,李娜的体力有所下降,同时她还频繁咳嗽。兹沃娜列娃抓住机会成功破发,此后的比赛李娜没有任何机会。最终,兹沃娜列娃以6-3拿下第三盘,并以总比分2-1击败李娜,挺进女单决赛,李娜再度与历史擦肩而过。

  在这场用时1小时51分钟的比赛中,李娜非但没有发出1个ACE球,还有4次双发失误。除此之外,李娜总共11次破发机会5次破发;而兹沃娜列娃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总得分上,李娜比兹沃娜列娃足足少了10分。

更多新闻

李娜复出状态极佳 完胜扬科跻身卡塔尔网球赛四强
多哈赛李娜胜扬科维奇 进4强平个人最佳战绩评
[视频]女子网球:天冷手不凉 李娜爆冷进四强
卡塔尔赛李娜轻取前20名将 闯入8强斗法前10好友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