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哈赛李娜胜扬科维奇 进4强平个人最佳战绩评

 

CCTV.com  2008年02月23日 08:35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WTA一级赛事多哈公开赛结束第4日角逐。2008年李娜的状态相当不错,本周在多哈中国一姐先后淘汰俄罗斯红粉利霍夫采娃、5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查克维塔泽,以及12号种子以色列天才少女皮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WTA一级赛事多哈公开赛结束第4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1/4决赛争夺中,中国一姐李娜继续非凡表现,她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3号种子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兼好友扬科维奇,挺进女单4强并追平个人在WTA一级或二级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同时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5次杀入WTA巡回赛二级赛事以上(包括二级)女单4强。

  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

  2008年李娜的状态相当不错,本周在多哈中国一姐先后淘汰俄罗斯红粉利霍夫采娃、5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查克维塔泽,以及12号种子以色列天才少女皮尔。1/4决赛,李娜出战世界排名第4的好友扬科维奇。虽然扬科维奇整体实力占优,但李娜似乎是塞尔维亚另类美女的克星,此前两人4次交锋,李娜以3胜1负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李娜就显现出良好状态,她先是保住自己发球局,而后在第二局成功破发。很快,李娜以3-0领先。扬科维奇有些慢热,李娜再接再厉以5-1领先。然而在第7局,扬科维奇破发还以颜色并将局分扳成3-5。压力之下,李娜在第9局顺利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李娜用时32分钟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李娜与扬科维奇都打的较为谨慎,前8局谁也没有获得破发机会,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战成4-4平。关键的第9局,李娜抓住扬科维奇的失误成功破发。比赛的局势对中国一姐非常有利,第10局李娜拿下自己发球局。最终,李娜以6-4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扬科维奇,挺进女单4强。

  在这场用时1小时16分钟的比赛中,李娜的表现相当出彩,中国一姐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60%以上;同时李娜的效率极高,她把握住全部4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李娜以66比54占据上风。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27位的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此前两人有过2次交锋,全部都是李娜获胜。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