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柳比西奇"成全"首日大冷门 中国金花女单折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08: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5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澳网公开赛首日最大冷门来自男单4号种子柳比西奇,这位克罗地亚人1:3不敌美国“大鱼”费什遗憾出局;女单方面,中国选手郑洁和孙甜甜都未能晋级下一轮。

  柳比西奇似乎还没摆脱上赛季美网公开赛的霉运,15日他连续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事的首轮比赛中惨遭淘汰,他以6:4、6:7、4:6和4:6不敌费什。

  截至记者发稿时,男单其余种子选手都顺利晋级。其中6号种子罗迪克差点阴沟翻船。素有“发球机器”之称的美国名将罗迪克却在发球环节不敌法国外卡选手特桑加,他在首轮抢七局中以18:20不敌对手,先丢一盘。法国人第二盘中率先破发,一度以5:2领先,但轻敌之下竟曾在发球局中一分未得,从而让罗迪克扭转颓势。最终罗迪克以3:1反败为胜。

  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德国选手法乌,后者7年前曾让费德勒缴械投降。

  女单较量中,31号种子、中国姑娘郑洁先赢后输,未能晋级。郑洁第二盘一度手握两个赛点,以5:3领先,但在错失赛点之后,她最终以6:4、6:7(1)、4:6的比分输给德国选手舒鲁夫。此前,中国女单另一朵“金花”孙甜甜以两个2:6的悬殊比分负于阿根廷选手杜尔科,同样止步首轮。

  当日女单其他比赛中,包括卫冕冠军莫雷斯莫在内的众多名将都顺利过关。

  16日无疑是女单赛场更有看头:新老美女莎拉波娃和辛吉斯将先后上场,等待她们的都是法国选手,分别是平·卡梅尔和德切。此外,中国女单剩余的3位选手李娜、彭帅和袁梦将在16日下午亮相。

  16日男单赛场最吸引眼球的选手无疑是2号种子纳达尔,这位西班牙小将将在拉瓦中心球场迎战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此外,东道主选手休伊特、美国的5号种子布雷克、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等颇受关注的男单选手也将陆续登场。(完)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