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跆拳道世界冠军建议中国男选手"动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2日 20:27 来源:

  新华社北京消息(记者李丽 李嘉):“中国男选手并不缺少技术,他们可能更需要动脑子。”12日夺得首届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男子80公斤级冠军的意大利选手莫罗给了中国男选手这样的建议。

  在夺得80公斤级金牌的过程中,莫罗先后淘汰了丁鹤和刘广松两名中国选手。两场比赛他分别以7:3和5:0的悬殊比分获胜。

  相较于中国女跆拳道选手已经收获3枚奥运金牌的风光,中国男选手在国际跆坛显得默默无闻。莫罗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中国的女选手很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强的。所以中国男选手要想赶上她们会非常困难,只能付出更多努力。”

  “不过,就我遇到的中国男选手而言,我觉得他们的技术没问题,可能是经验和控制的问题。他们需要学会在比赛中动脑筋,根据临场情况调整战术。”莫罗说。

  欧美选手的打法一般都比较凶悍,莫罗在比赛中也经常使用“击头”的技术。但他表示自己更喜欢用左腿的“前横踢”。他说:“虽然‘击头’一般被认为是跆拳道中最厉害的动作,但我认为一个优秀的跆拳道选手应该全面,根据比赛情况选择不同技术。”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