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跆协9月将统一全国跆拳道段位考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16:01 来源:

  新华社消息(记者李丽、贾文军):目前国内跆拳道段位考试和证书发放缺乏统一管理的现象将在下半年得到改善。中国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王旭辉4日在此告诉记者,中国跆协同韩国跆拳道权威部门合作,计划在9月份推出全国统一的跆拳道段位考试。

  正在出席广州首届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的王旭辉介绍说,由于跆拳道国际段位是由韩国国技院审批的,中国跆拳道协会今年4月份同韩国国技院进行了协商,双方达成一致,由中国跆协统一代理国内的跆拳道晋段申请和考试,所有中国的国际段位证书将经由中国跆协统一办理。目前协议已经起草,很快就将签署。王旭辉说,预计9月份将推出具体晋段申请和考试程序。

  大众跆拳道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在青少年中尤其“走俏”。此前跆拳道段位分国际和国内两种,国际段位由世界跆联审批,国内段位可由中国跆拳道协会批复,但一直缺乏统一管理,一般是练习者个人通过不同渠道获取。王旭辉说,因此有些人利用私人关系,通过考段收取高额费用,不利于跆拳道健康有序地发展,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王旭辉说,统一晋段考试和证书之后,段位将统一采用国际标准。除中国跆协外,任何人或组织都没有资格进行国内的段位考试和证书发放。

  王旭辉透露,计划在全国统一设立6个考点代理段位考试。各地跆拳道练习者需在经由所在跆拳道道馆、学校或俱乐部向省跆协申请,再由省跆协上报中国跆协。中国跆协审定申请人资格后,统一派出考官在各考点进行考试。合格者统一颁发韩国国技院段位证书。

  目前具体段位考试费用还在商议,但王旭辉说,保证是国际考段的最低价位。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