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齐晖接班人 游泳冠军赛众多新面孔达奥运A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9日 13: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截至目前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新秀的不断涌现,特别是女子选手,很多通过奥运会A级参赛标准的运动员此前完全不为人所知。昨天记者在赛场采访到了1994年才出生的湖南小姑娘李玄旭,她刚刚在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夺冠,并且顺利达到奥运A标,她游出的4分38秒54的成绩足以在墨尔本世锦赛中夺得亚军,同时也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二。在齐晖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她的出现使人们在这个综合项目上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

  13岁,留着寸头甚至还戴着眼镜的李玄旭看起来十分瘦弱,身高只有1米60的她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带羞涩的小姑娘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她说,“这个成绩比我的个人纪录足足快了10秒多,真高兴。”成长于湖南的李玄旭不久前才被交流到广东游泳队,成绩的突飞猛进连她自己和教练何新中都感到意外。何新中说,“她很有潜力,毕竟才13岁,可塑性很强。但必须看到,她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还相差甚远,排名高只是因为这个项目的世界高手在世锦赛上的表现都不好。” (记者刘艾林)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